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欢迎访问_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当前位置:仙桃政协 > 常委会议 > 信息浏览
周谊群同志在市政协九届五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仙桃市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8-04-04

各位常委、同志们

   刚才,我们集中学习了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和政协章程,各位政协常委始终聚精会神认真记录辅导要点表现出了良好的会风学风,展现出了对政协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富有成效。这次会议,是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召开的第一次常委会议,也标志着今年市政协工作全面启动。借此机会,我讲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增强学习意识夯实履职基础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人民政协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之所以每年我们专门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原因是帮助大家知情明政。因为,只有知情才能明政议政,只有知情才能献计出力。当前,要重点在三个方面加强学习:

   1、在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之“政”是政治之”,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当前最大的政治,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全面、系统地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作出决议、写入党章,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最大的亮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党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学懂”,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包含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全面地领会深、理解透,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弄通”,就是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认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指明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方向;“做实”,就是注重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

   2、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上下功夫全国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通过人大制度、政协制度得到贯彻,这是两会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所在。两会议题很多、内容很丰富,我们在学习、宣传和贯彻中,要原原本本学、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宪法,切实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不动摇坚持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在学习遵守新修订的政协章程上下功夫中央决定对政协章程进行适当修改,是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部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人民政协的指导思想,这与十九大党章的修改和十三届人大宪法的修改是一致的。党章、宪法、政协章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这既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也反映了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意愿,为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动员各界委员共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坚强保证。特别是根据调整充实后的政协性质定位,进而提出政协的任务和工作原则顺理成章,反映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在中国特色政治制度中的地位,反映了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的与时俱进。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政协章程,严格依照章程组织开展履职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二、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实效

  会上,我们将市委批转的《市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发给各位常委,这是今年政协工作的总纲和统领下阶段就是贯彻落实。这里,我就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

   1、打造双月协商品牌。今年,市政协将重点以“整治城区交通乱象,树立文明城市形象”“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康养产业,提升幸福指数”“整治‘老赖’难题,增强金融诚信”“打造运动之城新名片”等为专题,分别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这些议题是主席会议反复研究,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认可后确定的。各相关专委会作为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为落实协商计划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要对每一次协商,提前制订好方案,明确具体时间、方法、步骤,认真抓好会前考察调研、会中具体组织、会后成果转化。各位常委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参加到协商工作中来,共同提高协商质量,合力唱响政协声音。

   2放大提案办理亮点今年,市政协巩固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机制,确定了12件重点提案,通过对提案开展现场视察、协商座谈、民主评议,力争把重点提案办成示范提案。同时,确定了20件民生提案,组织开展委员网络评议;并随机抽查10件提案,督办办理效果,促进提案建言成果转化,确保提案发挥应有作用。希望各位政协常委在积极参与的同时,针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点工作,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民主监督活动,通过提案、调研报告、视察报告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

   3丰富调研视察内涵今年,市政协将以“促进反诈禁毒向纵深推进”“推进智慧医疗建设”“ 加强‘菜篮子’价格控管”“在全域旅游发展中注入历史文化元素”“推进退垸还湖(河)工作”“政协委员双岗履职”等为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就“沔阳小镇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体育场馆建设情况”开展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围绕“加强少数民族人口流出地流入地政府交流”“药店监管情况”“推进‘厕所革命’”“促进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各专委会要及时向所联系的界别委员通报情况,制定更具针对性、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各位常委要积极参与到炸三张游戏活动中来,通过提意见建议等方式,不断丰富履职形式,释放履职潜能,提升履职实效。

   三、发挥表率作用,提升履职水平

  政协常委会是在全会闭会期间行使委员会职权、处理政协事务的集体领导机构,是政协工作的“龙头”。全体政协常委一定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委员的表率。

   1、自觉服务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遵循的原则,是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基础。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促进发展、维护和谐稳定摆在政协工作的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能。政协常委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入了解国情、省情、市情和民情,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坚持一切从促进改革发展出发,一切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出发,自觉把履职尽责的着力点,集中到围绕和服务于中心大局上,时时、处处、事事都能够站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全局考虑问题,多谋富民之策,多建利民之言,多行惠民之举。

   2、自觉增进团结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必须始终坚持的两大主题。在一起工作,既是政协事业的需要,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各位政协常委倍加维护团结,倍加珍视团结,切实增进团结,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共同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畅通民主渠道,营造民主环境,把发扬民主、求同存异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把体谅包容、合作共事体现在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增强常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政协各专委会和委员组长也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把政协组织建设成为和睦相处、团结友好的大家庭,成为名副其实的“委员之家”

   3、自觉维护形象。政协常委倍受社会关注,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关系自身形象,而且关系到政协整体形象。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人品、人格、人缘,影响和感染周围的委员群众。要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常委职责的关系,既立足本职工作做出成绩,又履行常委职责当好表率。政协的各会议和活动是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是对常委和委员的起码要求。今年,市政协将完善政协委员履职考评体系建设,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实现委员履职管理全面化、数据化、动态化。希望大家统筹安排工作,按时参加政协活动。总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合力提高常委会工作水平,带领全市政协工作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