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欢迎访问_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当前位置:仙桃政协 > 炸三张游戏 > 信息浏览
路在脚下
文章来源:仙桃市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7-05-18

路 在 脚 下

——郑场毛嘴调研感悟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周谊群

                                                                                    

   好久没有到郑场和毛嘴调研了,近段时间多方传来两地变化很大、发展很快的佳讯。怀着学习的心态,我于5月17日对这两个地方进行了调研,实地走访了解了几家企业、几个农村经营合作组织和几个美丽乡村试点建设与发展情况,并与两个地方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两地的发展着实让我眼睛一亮、深有感触。
  感受之一:思路决定出路。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郑场镇作为传统农业大镇,地处偏远、基础薄弱,但他们摒弃“西伯利亚”的消极思想,坚持把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扭在一起抓,努力克服地域劣势,发挥资源优势,大做水土文章,打亲情牌、乡情牌,突出抓“回归工程”,引进了几位在外成功的企业家,落户了几个像模像样的项目。毛嘴镇按照打造“湖北服装大镇”的要求,积极“筑巢引燕归”,着力推动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的服装产业园“一园两平台三区”建设。“一园”即1000亩的物流产业园,“两平台”即公共服务平台和电商交易平台,“三区”即文庙服装创业区、古堤服装示范区、红旗品牌展示区,并围绕服装配套企业实施招商,着力延伸服装产业链条。他们的实践告诉我们:因地制宜,挖掘本地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的潜力,发挥本地的比较优势,走自我发展之路,非常接地气,是最客观最现实的选择。
  感受之二:项目带动产业。郑场镇大打“无污染”“含富硒”的品牌,用工业理念谋划农业发展。他们依托毗邻潜江的地缘优势和不受污染的水土优势,引进潜江“龙虾梦集团”投资成立“湖北硒旺食品”,共同开发小龙虾深加工项目,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发展3万亩稻虾共育基地;引进以富硒黄豆研发、种植、加工为主的高科技农产品加工企业“唯特富硒公司”,深度挖掘郑场豆豉老字号品牌,大力宣传富硒元素,全镇发展订单黄豆种植两万亩。同时,他们引进在外成功人士收购本地存量资产,创办高端机械精密零部件加工企业“尧恩科技”,该企业落地快,当年引进当年投产受益。毛嘴镇抢抓沿海、武汉等大城市劳动密集型产业向内地转移的机遇,结合毛嘴籍服装加工老板多的特点,大力推动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目前服装产业园已形成占地面积1126亩、5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的规模,进驻各类服装企业148家(投产112家、在建36家),购置各类缝纫设备15260台套,吸纳产业工人1.5万多人,年产值30多亿元。未来五年,服装产业园将形成占地2000亩、10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面积、吸纳3万名产业工人的规模,年产值将达80亿元。两镇的实践告诉我们:抓项目带动基地、农民(农户),走产业化发展的路子,既能富民,又能强镇。
  感悟之三:行为成就作为。郑场镇、毛嘴镇党政一班人潜心静气干事,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营造了本地加快发展的小气候。郑场镇承诺,对落户的项目,从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工建设一直到建成投产,为客商营造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的“保卫式”“一站式”服务环境。“尧恩科技”遭遇“用工荒”,郑场镇全镇总动员,专门举办专题招聘会,一天之内动员226人应聘,120人达成用工协议,“郑场速度”让企业老板感受深刻。毛嘴镇精心呵护服装产业园发展,从孕育期、起步期到成长期,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服装产业集群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华丽转身。实践证明,执着才有收获。从郑场镇、毛嘴镇党政一班人身上,我们看到了基层干部的精气神,看到了忠诚担当敬业的品格、团结协作的精神。当前,全市上下绿色发展的共识广泛形成,干事创业的激情火热迸发,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目标催人奋进。只要我们各镇办因地制宜、认真谋划,撸起袖子加油干,镇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必有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