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欢迎访问_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当前位置:仙桃政协 > 炸三张游戏 > 信息浏览
炸三张游戏: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的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仙桃市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7-05-23

市委、市政府:

  51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副主席胡水清、张德萍、郭金相、梁和平及秘书长高桂芳,市政协常委汪枚方、刘德生、宋启煊、胡家名等组成视察组,对九合垸原种场兰园、京久花世界,赵西垸林场梦里水乡,胡场镇阿尔迪有机生态园建设情况开展了视察。下午召开了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李少云应邀出席视察活动并作了讲话。市委农办、市旅游委、市林业局、胡场镇、九合垸原种场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情况。视察组市政协常委进行了协商建言。现将视察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发展现状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农旅融合模式,大打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牌,全面拓展农业生态文化功能,培育“三农”发展新的增长点,全市农业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1、新兴业态,投资热情高。农旅融合衍生出一种新兴业态,掀起一股新的投资热潮。阿尔迪有机生态园是一家集采摘体验、观光休闲、养殖种植、加工销售等于一体的农业生态园,占地1700亩,计划总投资 3.83亿元 ,现已投资 8100万元,开发1280亩,种植了梅花、桃花、菊花、茶花等各种草本木本应季时令花卉,有梨、枣、葡萄、桑葚等30多个系列120多种产品可供采摘,被誉为华中地区首屈一指的“世界百果园”。京久花世界是集农耕体验、文化采风、熏衣草风情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场所,占地1980亩,计划总投资3亿元,现已投资4000 多万元,开发800多亩,已建成百亩沙滩浴场、熏衣草主体花园等景区。今年初阿尔迪有机生态园和京久花世界被认定为全省休闲农业示范点。据初步统计,全市投入农旅融合资金近10亿元。

  2、从无到有,建设起步快。我市农旅融合发展虽处于起步阶段,但建设发展的速度比较快。2014年以前,全市具备

农旅融合雏形的大型经营主体仅有阿尔迪有机生态园。近年来,全市已建成或在建京久花世界、梦里水乡等大型经营主体10多处,小型的休闲农庄和农家乐如雨后春笋,正以燎原之势引领全市休闲农业发展。

  3、成效初显,发展前景好。各地推广农旅融合模式,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而且开发了农业多种功能,提升了现代农业水平。阿尔迪有机生态园招聘附近村民80多人,人均新增年收入3万元。九合垸兰园引进集温、光、水全智能化管理的台湾技术,建设热带亚热带水果温室农场。

    二、存在的不足及建议

 我市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规划标准不高。我市虽然制定了全市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但一些地方农旅融合发展缺乏专项整体设计,导致设计起点不高,布局不规范不科学。二是景区特色不鲜明。大多数景区都是以采摘、游玩、餐饮为主体,同质化比较严重,个性不突出,特色不鲜明,对游客吸引力不够。三是品位格调有待提升。有的景区如在建材选择、公厕设置、服务管理等细节方面不够完善,文化内涵挖掘不够深,难以上档升级,形成精品景区。对此,视察组建议如下:

  1、高标准规划。规划是龙头,只有舞活龙头才能舞动龙身。建议组织专班到农旅融合发展的先进地方学习取经,磨刀不误砍柴工,通过学习,开拓视野,形成共识。要把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作为创建水乡田园城市的重要抓手,作为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举措,把休闲农业作为强农富民的支柱产业,树立大产业、大基地、大品牌、大市场发展理念,按照科学规划、严格保护、合理开发、规范经营、持续发展的要求,立足高起点,大手笔谋划。做到既有宏观规划,又有微观设计。在开发旅游线路设计中,建议全市东西南北中,分别建立特色旅游带,东有沔东红色旅游带,西有仙西乡村休闲旅游带,南有古城湿地旅游带,北有汉江旅游带,中有排湖旅游带。各旅游带彼此独立,又互为整体,能到达到全域旅游一线穿珠的目的,形成三天游三圈的旅游效应。

  2、高品位建设。建议各地在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过程中,要高品位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打造一流环境。要高品位加强软件服务管理,提高服务水平。要高品位开发一批农特旅游商品,突出地方特色。要高品位组织节会,以各种活动为载体,通过名人包装,广泛吆喝,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到旅游要素完善,旅游功能完备,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一园一精品,让游客四季赏美景,娱乐开心,吃住安心,身心愉悦,流连忘返。

  3、强力招大引强。建议搭大舞台唱大戏,引大老板大力推进农旅融合项目建设。要把招大引强作为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的第一工程,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坚持市场化运作。鼓励支持农民和各类经济实体参与农旅项目开发,采取多种经营形式,发挥社会资金在农旅发展中的效力。

  4、强力政策支撑。建议制定全市农旅产业发展政策,引领产业的多样化、规模化和品牌化。对列入省级、市级示范景点,给于一定的资金奖励,并积极化解农旅融合产业和项目的信贷融资困难。扶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培育,着力培育一批国家级、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打造一批叫得响、传得开、有影响力的休闲农业知名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5、强力保障推进。建议成立农旅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建立农旅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协调解决农旅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抓好促进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的落实。要将农旅融合发展工作纳入全市的年度目标考核体系,要层层分解任务,细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和有效落实。

                              政协仙桃市委员会

                              201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