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炸三张游戏 > 政协仙桃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政协仙桃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时间:2017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6年12月24日在政协仙桃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
周 谊 群
 
各位委员:
   我代表政协仙桃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
   过去五年,是仙桃积极应对困难挑战、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五年,也是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有所作为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仙桃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主动作为,为促进仙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突出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政协工作的首位,在加强学习中深化认识,在积极引导中增进认同,保持了政协事业发展前进的正确方向。
   1、政治立场更加坚定。积极组织广大委员,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引导委员把智慧与力量凝聚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上来,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辛亥革命105周年等庆祝纪念活动为契机,举办专题研讨、书画展等活动,重温人民政协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光辉历程,进一步巩固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2、上下联系更加紧密。协助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出台《炸三张游戏: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炸三张游戏: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并及时向政协常委和委员进行传达,保证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政协组织中全面贯彻落实。主动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在政协常委会议上通报重要工作事项,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中的政协委员开展知情问政活动,增进了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理解,汇聚了发展正能量。
   3、履职基础更加扎实。以政协理论、提案知识、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为主题,分6次培训委员600余人次;安排政协委员、联络组长、机关干部分24批次参加全国政协和省政协举办的培训;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委员履职议政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紧扣中心大局,助推转型升级
   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努力谋大事、议难事、抓实事,为推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1、协商议政谋发展大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形成了“全会整体协商、常委会重点协商、双月专题协商、专委会对口协商”新格局。五年来,共召开5次全体会议,20次议政性常委会议,6次双月协商会议,143次对口协商会议,630人次在各类会议上进行发言,提交发言材料420篇。今年以来,市政协积极践行协商民主,创造性开展双月协商,先后以“十三五”规划建议、改善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文化仙桃建设、互联网+卫生、规范新材料产业园发展为议题,把外出学习考察与摸清本地现状相结合,把研究上级政策与联系本地实际相结合,形成了一批高质量协商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比如就“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开展双月协商后,提出了“规划要强化、建设要精美、功能要完善、管理要精细”等建议,受到市委书记胡玖明同志的高度重视,并作出了“政协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均很好,在以后的工作中可合理吸收”的重要批示。就“改善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开展双月协商后,市政府办从市政协报送的建议案中梳理了9类40个问题,市长周文霞同志召集市政府分管领导和30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这些问题明确了责任分工清单和整改时限。
   2、咨政建言献发展实策。五年来,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80多次、视察活动60余次,形成各类炸三张游戏报告和建议案近百篇。围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非织造布产业提档升级、发展循环经济等主题开展炸三张游戏,为促进产业升级增效作出了积极贡献;围绕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湿地开发保护等主题开展炸三张游戏,为改善城乡面貌提供了有益启示;围绕旅游业发展、汉江水资源、农村清洁工程等主题开展炸三张游戏,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作出了积极努力。市政协还围绕招商引资项目、特色农业发展、城镇化示范镇建设、高新区建设与发展、委员企业新上项目和扩规项目、村级小游园建设等主题开展6次主席集体视察,陪同视察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虚心听取了意见建议,视察后形成的建议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工作中予以采纳。
   3、主动作为添发展合力。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积极参与全域旅游开发、招商引资、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精准扶贫、抗洪救灾、环境整治等20多项重点工作;主动开展包挂重点企业活动,帮助健鼎电子、朵以服饰、百盛钛业、楚风米业等20多家企业协调化解招工、银企对接、改善生产经营环境、财政周转金等具体困难。鼓励、支持81家政协委员企业转型升级、技改扩规、加快发展,银泰仙商、真巧食品、新蓝天新材料、绿色家园、中星电子、仙粼化工、仙宜包装等企业五年共增加投资31.74亿元,累计上缴税收11.39亿元,税收增幅在15%以上,为筑牢我市经济发展底盘注入了新动力。积极发动委员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抗洪救灾和“三万”活动,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500多万元,捐款捐物800多万元。
   三、回应群众期待,践行为民宗旨
   始终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促进全面小康作为履职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践行了政协组织履职为民宗旨。
   1、提案督办聚焦民生工程。五年来,市政协共收到医疗、教育、文化、物价、通信、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事关民生问题的提案126件。市政协创新提案督办形式,从这些群众最关心、社会反映最强烈的提案中,确定了25件重点提案,由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队开展督办,并以炸三张游戏报告等形式,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提案问题的解决。其中,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实现全市覆盖,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工程稳步实施,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工程全面展开,农村清洁工程实现市场化运作,一些提案办理的质量非常高、效果非常好。
   2、民主评议聚焦民生政策。发挥民主评议在保障民生中的作用,把民主评议的重点放在助推惠民政策的落实上,先后对交通、公安、城建、卫生、物价、教育、人社等20多个部门开展民主评议活动。评议前,市政协常委坚持实事求是,坦诚发表意见和建议,并与各部门负责人充分协商交流,探讨解决办法;评议中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以促进问题解决为导向,进行满意度测评。通过评议,让统筹推进城镇居民养老保障、清理农村低保户等一些民生政策得到较好落实。
   3、民主监督聚焦民生实事。市政协积极推动民主监督创新,切实为群众反映情况、排忧解难。2013年,市政协集中筛选土地整理项目、农业补贴资金监管、药品“零差价”等7件民生实事,分别组建民主监督小组,通过定期视察、交流、反馈等形式进行跟踪监督和协商督办。民主监督形成的社会舆论压力,转变成为了部门工作动力,使一些民生实事得到较好落实。土地整理项目工作程序和施工环境得到优化,涉农补贴资金通过农户“一折通”直接划转,群众对药品“零差价”满意度明显上升,校车配置与管理步入规范化、常态化轨道。市政协还就强农惠农政策、涉农资金补贴等开展对话会监督,组织政协委员参加城区公交定价、的士增容等听证会,直接参与民主决策,维护了人民群众利益。
   四、发挥特色优势,打造工作亮点
   坚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创新载体,增强了工作实效,展现了政协作为,彰显了政协特色。
   1、文史研究打造精品。市政协把文史研究作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城市人文内涵的重要举措,突出研究成果的社会普及和运用,连续编辑了《城市年轮》《大汉陈友谅传说集》《我的家乡仙桃》《沔阳三蒸》《沔阳名人》及《委员风采》等6本文史资料,编撰了非遗保护成果书籍《沔阳遗韵》。这些文史资料运用大众化通俗读本形式,为仙桃人全面了解家乡提供了蓝本,让在外游子记住乡愁增添了回味,为弘扬城市精神、提升城市知名度作出了政协独特贡献。市政协还组织国内史学家对陈友谅文化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构建了以仙桃为依托的全国合作研究格局。
   2、信息反映关注热点。把握“抓住重点,体现特色,真实准确,讲求时效”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积极鼓励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及无党派人士搜集各类信息。五年来,共征集社情民意信息1300多条,经整理后专题报送信息简报60期。通过信息整理上报,不仅为市领导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拓展了渠道,而且使一些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妥善处理。其中,炸三张游戏:完善基层公益性服务体系、禁烧秸杆等一批建议,得到市领导的及时批转,相关部门开展了专题调研,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3、对外交流扩大影响。积极参加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汉江流域城市政协协作会和省政协组织召开的相关会议,与周边城市政协开展互动交流,就交通一体化、绿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现代服务业发展、水环境治理等区域性问题开展协商建言,为深化跨区域合作,促进区域持续协调发展,唱响了仙桃政协“好声音”。其中,炸三张游戏:《综合治理东荆河下游的建议》,引起有关专家学者的关注,被省政协写入向全国政协提出的提案之中。此外,积极组织参加“荆楚风·江汉潮”江汉平原城市书画作品联展,推介了仙桃文化艺术成果,展示了仙桃城市形象。
   五、注重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
   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实践,为政协履职奠定了良好基础。市政协也因此被评为“湖北省先进政协组织”。
   1、委员联络服务持续规范。每年开展两次集中走访委员活动,由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队到委员单位、委员企业和委员家庭进行走访,听取意见与建议,帮助委员解决实际困难,为委员履职营造宽松环境。引导委员开展提一份提案、写一篇调查报告、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作一次较高质量的协商发言、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的“五个一”活动,建立健全委员履职档案,委员考核机制更加科学规范,委员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2、机关效能建设持续推进。大力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完善主席会议议事规则、常委会议事规则等工作制度,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发挥各专委会基础作用和界别联络作用,围绕市政协工作部署,结合市直部门实际,开展经常性炸三张游戏、协商议政活动,形成了多层互动、协同配合的生动局面。在市委的支持下,成立市政协研究室,设立市政协老干部办公室,健全了政协机关的职能。
   3、宣传理论工作持续加强。在《仙桃日报》开设“百名委员访谈”专栏,全方位展示政协委员的履职活动和成就业绩,增强了委员做好本职工作、履行职责、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外宣传和理论研究,在省政协《世纪行》、省政协手机报等媒体刊发各类调研成果、工作经验、新闻报道350余篇。《市政协探索多种民主监督形式》获湖北省第十五届政协好新闻评选三等奖,《发挥政协优势 做好群众工作》获省政协群众工作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
   各位委员,同志们,八届市政协取得的工作成绩,是中共仙桃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主动作为的结果。在此,我代表政协仙桃市第八届委员会,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中共仙桃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及各部门,向为政协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过去五年工作的主要体会
   通过五年的实践,我们深化了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特点和规律的认识,拓展了政协工作新领域、新空间,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值得总结和发扬。
   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告诫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政协工作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五年来,我们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市委核心和权威,主动请示报告重要工作,及时反映重要事项,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政协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自觉处理好“公转”与“自转”的关系,始终做到了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协商民主就开展到哪里,各方力量就凝聚到哪里。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人民政协事业才能保持正确方向,才能有所作为。
   过去五年的生动实践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我们的神圣使命。五年来,我们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就经济转型、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环境保护、深化改革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充分发挥了“智囊团”、“参谋部”的作用;鼓励、引导和支持委员企业扩大投资、加快发展、建功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只有围绕市委工作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政协工作才能得到市委的高度重视,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社会各界的密切配合,人民政协才能有为有位。
   过去五年的辛勤努力鞭策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关注民生增进福祉。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是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五年来,我们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的宗旨观念,发挥政协委员扎根群众、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完善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拓展开展群众工作的办法和途径,直面群众冷暖,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实践证明,只有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履职为民,才能赢得群众的真心欢迎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过去五年的反复探索启发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是推进政协事业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五年来,我们继承光荣传统,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积累了工作经验,打造了工作亮点,推动了工作创新发展。特别是我们形成的“外出考察—市内调研—座谈协商—建议报送—领导签批—效果反馈”的“六步法”双月协商经验,得到了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同志的批示并向全省推广,成为了政协工作新品牌。实践证明,只有坚持改革创新,政协工作才能适应新常态、增创新优势、作出新贡献。
   同时,我们也深深感觉到,市政协工作在许多方面仍需改进:协商民主实践有待进一步深化,民主监督实效有待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成果有待进一步转化,政协自身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坚信,新一届的市政协将直面问题,逐步完善,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前进。
 
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
   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实现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五年,也是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的五年。市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更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
  全市政协各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炸三张游戏: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准确把握内涵,深刻领会实质,将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胡玖明同志在市第九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自觉接受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把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在履职的全过程。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常态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
   二、突出发展主题,服务绿色崛起
   全市政协各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打造水乡田园城市的总体目标,为建设经济繁荣、城乡秀美、生态优良、充满活力、幸福和谐的美好新家园谋长远之计、献务实之策。要围绕工业经济发展凝心聚力,就主导产业高端扩张、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及项目建设广泛协商建言,为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助推加力。要围绕特色农业发展献计出力,坚持问题导向,在现代农业体制机制创新、富硒产业开发、农产品加工、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方面开展研究论证,发挥智囊作用。要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尽职尽力,就全域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现代金融等业态持续发展,开展前瞻性、对策性研究,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提速。要以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汉江流域城市政协协作会为平台,围绕产业对接配套、交通对接联网、要素对接流动、园区对接开发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区域协同共进。
   三、强化履职为民,促进社会和谐
   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始终是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市政协各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先的理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多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多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要聚焦民生事业建真言,就精准扶贫、社会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健康仙桃”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等社会民生事业,积极开展民主监督、评议视察,努力促进居民幸福指数的提升。要聚焦城乡协调发展谋良策,就中心城区建设和城市管理、海绵城市与智慧城市建设、特色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保护和环境整治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视察监督,共建宜居宜业美丽仙桃。要聚焦群众期盼出实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渠道畅通、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不断巩固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不断巩固社会各界的大团结大联合。
   四、发挥独特优势,聚力文化建设
   文化是仙桃的根与魂。推动仙桃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实现绿色崛起、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需要,也是社会各界的共同期盼。要助推文化工程实施,就文化中心、奥体中心、艺术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建设开展视察督办,共同夯实仙桃文化事业发展平台。要助推群众文化繁荣,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开展体操文化、沔阳三蒸文化等特色文化,皮影戏、花鼓戏等本土文化,江河码头、湖区农耕等水乡文化的深度挖掘工作,唤醒城市记忆,留住文脉乡愁。要助推文艺协会建设,就文艺协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运行机制等开展充分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多出人才、多出精品献良策。要助推文化体制改革,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农村文化管理体制、文化产业发展等问题,积极开展咨政建言活动,构建文化仙桃建设新格局。同时,要鼓励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文化产业发展,形成文化仙桃建设的强大合力。
   五、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履职能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完善政协常委会协商议事机制,充分发挥常委会的核心和表率作用,提高常委会履职实效。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等方面,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相关约束激励机制,激发政协工作活力。要深化一流机关创建,切实抓好政协机关思想、作风、组织和制度建设,加强和改进政协经常性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更加活跃、有序、深入开展。要推动工作机制创新,继续擦亮双月协商、走访委员、重点提案督办、主席集体视察等工作品牌,积极研究政协理论和实践的重大课题,宣传政协履职成果,不断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各位委员,展望仙桃未来五年的发展前景,我们信心百倍;实现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奋斗目标,我们重任在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仙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鼓足干劲,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实现绿色崛起、打造水乡田园城市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