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炸三张游戏 > 政协仙桃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炸三张游戏:八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仙桃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炸三张游戏:八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7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炸三张游戏:八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6年12月24日在政协仙桃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
胡 水 清
 
各位委员:
   我受政协仙桃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八届以来提案工作,请予审议。
   一、五年来提案工作的主要成效
   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552件,经审查立案440件。截止目前,提案的办复率为100%。其中: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56件;正在解决的220件;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55件;因客观原因尚不能解决的9件。这些提案凝聚了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待,是八届政协与仙桃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的真实写照,是广大政协委员践行职责的真情记录。
   (一)为促进经济稳健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了参谋作用。委员们就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经济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问题,积极议政建言。如炸三张游戏:“拓展融资渠道,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提案,受到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所提建议在市政府出台的金融机构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中得到体现。炸三张游戏:“强化招商引资分类考核和引导”的提案,为我市制定新的《仙桃招商引资管理办法》提供了有益参考。还有“加快建设城东工业平台”、“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市场”等提案,既契合仙桃当前发展实际,又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行性,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
   (二)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献计出力,发挥了助推作用。城市建设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集中反映,委员们对此给予了极大的关注,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加快小区环境整治,美化城市环境”、“居民住宅区应配套规划体育健身用地”、“提升出租车文明服务水平”、“规范道路交通指示牌”、“加快南城新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解决仙桃城区停车难问题”、“加大城乡公共厕所建设力度”等提案,都是广大委员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的,代表了人民群众的心声,经过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对美化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发挥了助推作用。
   (三)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凝心聚智,发挥了桥梁作用。委员们以维护仙桃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己任,积极反映群众关切,在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发挥了桥梁作用。针对“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提升市民安全感”的提案,市公安局实施了刑侦、巡防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融洽了警群关系。市民政局积极采纳“清理农村低保,维护弱势群众利益”的建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低保专项清理核查工作,维护了低保评定标准的公平公正。炸三张游戏:“尽快完成农村改水工作”的提案,市水务局高度重视,加快改水工程建设进度,提前实现了我市农村安全饮水村村通。还有“加快推进老企业棚户区改造”、“保障失地农民权益”、“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制度”等提案,为市委市政府科学研判舆情,妥善处理群众诉求,推动和谐仙桃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为提高部门行政效能坦诚谏言,发挥了监督作用。五年来,广大委员为促进党政部门提高行政效能坦诚谏言,发挥了民主监督作用。如“建立律师参与政府重大决策法律风险评估制度”、“加大对民营企业党建支持力度”、“对政府依法治市的有关建议”、“建立高效完善的协税护税体系”、“加强城乡规划执行工作”、“提升镇(办)民政办公室服务质量”、“加快建设镇办文化站站址的建议”、“百家民企评行风”等提案,为党政部门改革工作流程、改变工作思路、改善服务质量提供了很多具体的思路和措施,相关部门充分肯定、积极采纳,部分建议已被落实。
   二、五年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体会
   八届政协以来的五年,常委会始终坚持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抓领导,抓创新,抓服务,抓落实,提案工作有了新的进展。
  (一)加强领导,增强合力,提案工作呈现新格局。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关心和重视市政协提案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把提案的办理工作作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予以落实,并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畴。市政府率先垂范,市长和各位副市长不仅阅批所分管部门承办的提案,还直接领办、批办、催办有关提案。市政府办公室坚持每年向常委会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常委会始终把提案工作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抓手,主席会议专题研究提案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督办重点提案。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积极参与提案的征集、调研、视察和督办工作。各承办单位认真落实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完善提案工作机制,促进提案办理取得较好的实效。
   (二)多措并举,打造精品,提案质量得到新提高。一是注重选题引导。每年政协全会召开前一个月,就向全体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印发炸三张游戏:征集提案和撰写要求的函,列出提案征集的参考内容,提出提案撰写的基本要求,帮助委员了解大局、找准定位、积极建言、科学献策。二是加强辅导培训。八届政协换届之初,针对新委员多,对提案工作不熟悉的情况,编发了《政协提案基本知识》手册,让委员们尽快了解提案工作,迅速进入角色。为提高委员撰写提案的能力和水平,特邀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的专家对委员进行提案知识专题培训,使委员对政协提案的性质、地位、作用以及怎样撰写提案有了深刻认识。三是严格审查立案。根据《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坚持会中初审、会后复审的“二审”制度,对提案严格审查把关。四是坚持激励机制。每年都评选若干件优秀提案在全会上予以表彰,增强委员们的质量意识,激励委员们撰写更多高质量的提案。
   (三)创新方式,强化督办,提案办理取得新成效。一是主席督办。五年来,主席会议协商确定了“农村广播‘村村响’”、“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25件重点提案,每件重点提案由一位主席牵头,相关委、室负责联系协调,部分政协常委和提案人共同参与督办。在督办过程中,各位主席深入提案办理现场实地踏勘,与承办单位领导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市政协常委会还对这些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有力地推动了提案的落实。二是委员督办。通过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组织咨情问政、开展重点提案视察调研、举办提案办理对话会等多种形式,让更多的委员参与到提案工作中来,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同时,也让承办单位能直接听取委员意见,加强协商交流,统一工作思路,形成办理共识。三是联合督办。每年市政协与市政府组成联合督办组对提案“办理大户”进行上门督办,详细了解承办单位调查走访、办理落实和答复委员的情况,并将检查情况由市政府以政务督查的形式向全市通报,以此督促提案办理进度。四是跟踪督办。对一些涉及部门多、办理难度大、耗时较长的难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是八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如对委员反复提出的“新建老里仁口桥,方便市民祭扫”的提案,我们多次到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三家承办单位上门协商,并将协商情况专报市政府领导,在市政府的协调下,由三家单位共同出资500万元,新建了老里仁口桥。
  (四)综合协调,保障有力,提案服务迈上新台阶。一是联络沟通,畅通提案工作信息渠道。提案交办后,提案委及时沟通,掌握各承办单位办理责任分工情况,编制承办单位责任联络表。在提案办理过程中,采取电话、走访等形式,保持与承办单位的经常性联系。定期与市政府政务督查室沟通协调,跟踪提案办理进度情况。同时,加强与提案人的联系与沟通,反映提案办理情况,收集对办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相关承办单位,保障信息的通畅。二是搭建平台,实现“提、办”双方良性互动。一方面,积极配合承办单位邀请提案人参加座谈会、见面答复会等活动,让委员了解提案办理情况,充分发表意见。另一方面,组织召开提案办理现场会,约请“提、办”双方实地查看、现场交流,找准“提案”与“办案”的结合点,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三是主动服务,提高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水平。为规范提案办理程序,克服工作的随意性,制发了《仙桃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须知》,使承办单位办理提案有章可循。针对近几年承办单位具体经办人员变动较大、业务不熟的情况,举办了三期提案办理业务知识培训班,为办理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回顾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我们深深体会到:做好政协提案工作必须牢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必须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形成上下一体、齐心合力的良好局面;必须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把广大委员的参政热情转化为推动提案工作质量不断提高的智慧和力量;必须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使提案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必须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各位委员,过去五年提案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奉献的结果;也是承办单位辛勤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市政协提案工作的各级领导、政协委员及各有关单位、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三、对今后五年提案工作的建议
   九届市政协要继续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机制,提升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我市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绿色崛起”战略任务贡献新的力量。
   (一)强化质量意识,力求提案多出精品。要坚持把提案质量作为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加关注经济新常态和社会全面转型,更加关注我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更加关注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生态环境等重点民生问题。要加强知情服务和议题引导,创新提案线索征集方式,广泛汇集民意民智,广辟优质提案来源。要进一步发挥好集体提案的导向作用,积极组织各党派团体、界别小组和专委会、政协委员组找准切入点,科学选题,深入调研,撰写好集体提案。要进一步完善立案标准和审查制度,提高立案精准度和交办的准确性。
   (二)树立协商理念,力求办理更具实效。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提案办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丰富政协协商民主的内容和形式。要推动提交提案前咨询协商、审查提案前立案协商、办理提案前沟通协商、办理过程中督办协商、办理结束后跟踪协商的探索与实践,力争做到办理每一件提案都先协商后办理、先协商再答复,使提案办理协商真正成为充分协商、集思广益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增进共识的过程。
   (三)规范工作程序,力求机制日臻完善。要在总结过去五年提案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提案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要整合政协工作资源,把提案工作同政协调研、委员视察、专题协商、反映社情民意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提案征集和交办、重点提案的筛选和办理、提案情况反馈、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评选表彰等工作程序;进一步健全提案办理工作考核体系,积极推进政府分管领导协调办理重点提案和党政部门主要领导办理提案工作机制,使提案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富有成效。
   (四)加强多方协调,力求服务再上水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要通过各种方式经常向委员通报情况,为委员及时了解提案办理的动态信息创造条件。要畅通与市政府办公室及承办单位的联系和沟通,保障办理工作形成合力。要积极运用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宣传重要提案的协商办理和专题调研、视察活动,不断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逐步实现网上提交、交办、办复提案,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各位委员,“中国梦”激扬参政热情,“提案篇”彰显建言风采。让我们在中共仙桃市委的领导下,积极运用提案这一政协独有、独特、独到的履职形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我市水乡田园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