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炸三张游戏 > 聚焦重点工作 发挥独特作用

聚焦重点工作 发挥独特作用

时间:2017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政协

聚焦重点工作 发挥独特作用

——胡水清同志在全省政协社会法制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

2017年8月18日

 

   人民政协社会法制工作是法治社会建设重要构成。近年来,我们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把握法治社会建设的热点问题、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依法行政的难点问题,组织委员深入调研,积极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活动,切实履职尽责,在法制仙桃建设中发挥了政协独特作用。

   一、近年工作汇报

   近年来,仙桃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围绕市委中心,以落实政协年度工作要点为主线,以履行社会法制职能为主轴,先后组织调研4次,开展视察3次,组织对司法部门监督评议7次,形成专题调研材料、建议案4份。一是监督公正司法。受市人民法院邀请,组织委员分别参加政府部门出庭应诉两个案件的旁听,对建设法治政府,落实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同时组织11名委员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履职情况进行评议,拓展了政协委员履职渠道,促进了公正司法。二是促进依法行政。2017年是仙桃市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我们组织专委会成员,参加市城管局规范城市管理征求意见会,对文明执法提出建议意见。我们以落实重点提案为抓手,组织委员深入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市安监局、市食药局等部门开展执法问政,有效促进了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和执法队伍文明执法。三是参与普法宣传“七五”普法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组织委员认真督导法律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四是指导法律援助。2016年,我们组成专班对开展法律援助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困难群众的法律诉求,形成了《炸三张游戏:我市开展法律援助情况的调研报告》,得到了主席办公会的肯定和司法部门的认可。五是调研社会管理。我们就“ 征地失地农民的就业发展”“外来务工人员、优抚对象纳入保障范围”以及“户籍制度改革”等问题与相关部门协商,促进部门效能提高。同时开展“引导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优化社会公共资源配置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得到了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对推进政协社会法制工作的思考

   近年来,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对法律知识了解不透,对群众关切掌握不细,对行政执法监督不深,对社会治理参与不够等问题。同时,政协协商特点在社会法制服务中还没有充分发挥,建言献策的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的形式还有待进一步丰富。

   一是要找准工作定位。社法委的政协委员大多是从事法律、经济工作的,对法制进步、社会发展有许多独到见解,要充分运用资源优势,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大目标,立足发展的大格局,针对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情”,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尤其对党委、政府尚未发现或潜在的深层次的矛盾问题,要深入了解,积极反映,以引起重视,推动问题解决,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初起阶段和基层单位,不使其影响和干扰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

   二是要构建协商评台。要引导各阶层、各界别将自身利益诉求通过政协这个舞台理性、合法、有序地表达出来,关注各种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构建科学有效的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积极的探索。要找准履行职能和推动发展的最佳结合点,使政协社法委成为各种意见发表的平台,维护稳定协商的平台,增进共识团结的平台,理顺关系合作的平台,努力使社法委在推进法治、造福民生、促进发展上发挥独特的作用和价值。

   三是要促进全省合作。要加强全省政协社会法制调研成果的共享,实现经验、做法的互联共通,便于各地了解掌握情况,为各地政协参政议政提供更多有用信息和经验参考。要加大业务培训,省政协社法委要加大对全省各地专委会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重点是对新颁布和修订法律、中央、省委炸三张游戏:放管服的新政策和新举措的培训,便于各地聚焦热点,把握重点,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切实开展好全省政协社会法制工作宣传,既要体现社会法制工作在政协工作中的重要定位,也为政协社会法制工作开展营造好舆论氛围,扩大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