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炸三张游戏 > 胡水清同志在市政协九届常委履职培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

胡水清同志在市政协九届常委履职培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

时间:2017年11月26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政协

胡 水 清 同 志

在市政协九届常委履职培训结业仪式上的

(2017年11月25日 厦门)

 

各位常委、同志们:

   经过一周的集中学习,市政协九届常委履职培训就要结业了,刚才各组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讲的都很好,讲的也很精彩,讲出了真知灼见,讲出了真情实感,让我很受教育,很受感动。组织常委履职培训,是九届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创新了履职能力建设方式。在开门办班,异地培训的实践上迈出了坚实一步。二是更新了政协常委知识结构。对新时期、新阶段政协工作新理论、新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实现了能力储备。三是刷新了大家的朋友圈。政协是凝心聚智的平台,是广交朋友的平台,通过培训,大家友谊得到加深,感情得到升华,合力得到增强。明天大家就要离开厦门了,开班仪式上我用三句古诗讲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在结业仪式我用三个成语作为结业赠言,与大家共勉。

   1、好学不倦。学习知识就好像我们人活动的半径,假设以半径为单位画一个圆,圆内是我们已经掌握的知识,无论这个圆有多大,圆内的容量总是有限的,圆外的空间却是无穷的。大家都是仙桃社会各界精英,在自身从事的领域都是行家里手,但对于做好一名政协常委还有许多不熟悉、不知晓、不明白的地方。这次培训目的就是帮助大家提高知识储备量,拉长半径活动圈。世界上没有一劳永逸的学习,我们只有不断更新升级知识内容和知识结构,才能适应政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厦门大学结业仅仅是我们学习过程的一小步,对待学习要做到从不厌倦很难,但作为政协常委必须要做到迎难而上,永不满足。希望大家养成自我学习和自我提高的习惯,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

   2、知易行难。这句话的全文是“大道至简,知易行难”,意思是很多人生哲理其实很简单,但要做到却很难。通往成功的道路从来都不容易,知道怎么走是一回事,一步步走下去才是关键。我们学习知识的目的是为了在实践中解决问题,如果只是坐而论道无异于画饼充饥。政协工作既在乎你提出了什么问题,更在乎你找没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所以我们提倡能力是检验学习的唯一标准。要把学习知识与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用学习指导方向,用实践修正路径,从而达到知与行的统一。我们的炸三张游戏、提案建议、协商建言都要在学习上下足功夫,做到精准专业、术有专攻,要根据社会发展变化运用所学知识去思考去求解,提倡理论联系实际就是这个道理。

   3、一力担当。政协常委既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份社会职责,与大家从事的工作一样重要,甚至更为重要。政协工作需要大家尽全力去承担责任,这既是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各位常委人生价值的体现。如果在政协只是满足于开个会,甚至会议都不能保证参加,参加会议从来不发言。五年一届政协常委,不提笔写提案,不参与炸三张游戏,这不仅是一个常委称不称职的问题,而是一个常委工作上的失语,责任上的失职。俞正声主席讲: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作为政协常委必须要履职尽责,要履职必须要有担当精神。怎么担当,就是要带着对人民群众深厚的感情,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履职意识和尽职能力,在市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搭建连心桥、架起传声筒、铺好快速路,在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进程中做出我们独特贡献。

   各位常委,同志们,“自强不息、止于至善”这是厦门大学的校训,意思是坚持不懈,精益求精,永远追求最好。既然我们入了厦大的校门,希望大家能把它作为学习的座右铭,锲而不舍、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敬终如始,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不断创造新亮点,实现新作为,以新的业绩为仙桃政协事业增光添彩。在我们回首厦门之行时,就会由衷的说:厦大培训“值”!

   最后,祝大家回程顺利,旅途愉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