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炸三张游戏 > 在2018年市政协提案交办会上的讲话

在2018年市政协提案交办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在2018年市政协提案交办会上的讲话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 胡水清

(2018年330

 

同志们:

   今天,市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办理工作。在此,我代表市政协向一直重视和支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各地、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

   过去一年,提案办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各办理单位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提案议政呈现新合力。各承办单位能始终坚持提案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的广泛深入协商,形成提办合力。二是提案办理取得了新成效。127件立案提案在63家办理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部按时办复;特别是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同志亲自领衔督办的“加强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建议”和“炸三张游戏:加强河道治理,尽快让水唱起来”的两件重点提案,办理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和广大委员充分肯定。三是提案监督实现了新突破。政协九届三次常委会中,常委听取市城管局、市水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10家单位对12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后,进行民主评议,当场公布评议结果,并在仙桃日报、仙桃电视台对评议结果予以公,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今年政协委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振兴实体经济、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型城镇、着力推动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74件,经审查立案105件,转意见19件这些提案是政协委员聚焦仙桃发展认真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反映民生诉求结晶。为了使政协参政议政作用得到更大发挥,委员建言献策得到更好的体现,下面,我三点意见,供大家参考

   一、增强责任意识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各办理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办理实效。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办理提案,实质就是尊重委员参政建言,解决百姓民生问题,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承办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每一件提案,通过办理提案达到广纳民意、广聚民智、广开言路、广交挚友的目的。二是要增强担当意识。凡是交办到部门的提案,所提问题都与本部门职责职能相关,交由大家去办理,这既承载了一份委员重托,也代表了一份人民期待,更包含了一份社会责任,希望大家以不负委员的担当,肩负起办理职责,履行好为民使命。三是要增强履职意识。办理提案是每一个职能部门的重要工作,大家责无旁贷,要将提案办理工作与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要建立健全提案办理责任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做到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确保每件提案办理落实到人,取得预期效果。提案交办后确定的主办单位就是提案办理主体,要认真履职尽责。对于涉及多个部门会办的提案,主办单位要牵好头负好责,做好协调工作;协办单位要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积极配合主办单位,共同提出办理意见,由主办单位综合后答复委员。

   二、规范工作要求

   提案办理工作涉及面广、办理要求高,必须有规范的办理程序和机制作保障。今年,我们将继续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机制,为全年提案办理工作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办理制度,规范办理程序,细化工作环节,兼顾质量与效率,认真办理好每一件提案。一要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今年,市政协将选择20件民生提案,在市政协委员微信群和公众号上发布,接受全体委员网上评议重点提案将适度扩大民主评议参与的范围,把委员组长纳入常委会评议重点提案。因此,希望大家加强与委员的协商沟通,充分了解提案的准确意图,通过现场办理、联合办理、公开答复、座谈交流等方式,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和联系,邀请委员参与办理过程,求得办理工作最大共识,形成办理工作最大合力二要把规范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政协提案办理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坚持严格规范的程序、文本,制定办理方案、确定协商计划、回复委员建议、征求委员意见、报告办理结果等,各个环节都要严格按照统一要求的公文格式操作,并由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发。对办理程序不规范,公文格式不合格的提案,我们将提请市政府退回重新办理。三要把时效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提案交办会后,原则上应在五个月内将提案办理完毕,并将办理结果书面答复提案委员。各承办部门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早安排、早研究、早落实,要按程序办理、按时限办结、按要求反馈。7月起,市政协提案委将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加强办理进度督办,对于办理进度缓慢的单位,我们将予以通报。

   三、注重成果转化

   提案办理归根结底是建言落实和成果转化。各承办单位要促进提案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努力使委员建议及时转化成政府决策意见和人民群众真实获得。一是明确提案办理标准。今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评价标准就是“落实、落地”,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需要大家做大量而细致的工作,切实做到事事能落实,件件有回音。对一些涉及范围广,牵涉部门多,情况相对复杂,落实难度大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做好续办续复工作,进一步推进提案中“遗留”问题的解决落实。二是突出提案办理重点。105件提案都很重要,但今年的12件重点提案和20件民生提案是重中之重,这些提案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希望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做好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发挥提案办理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加大提案办理监督为了促进各承办单位多在“办理”上下功夫,少在“回复”上做文章,市政协决定今年加大监督力度,广泛采取常委会民主评议、委派委员民主监督小组监督、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监督、与政府督查室适时开展联合督查、社会媒体监督和网上舆情监督等多种形式,加大提案办理过程监督。切实从根本上杜绝“人情满意”的现象发生,促进政协提案建言更好发挥作用。

   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促进事业所需、回应委员所想、落实群众所盼。希望大家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密切配合,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