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记市政协委员、复州画院副院长彭国祥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记市政协委员、复州画院副院长彭国祥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曼

  10月20日,常年旅居异地的彭国祥回到仙桃。这天,市人民检察院成人书法培训班如期开课。作为主讲教师,他专程从宁波赶来。

  “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为民代言,为民建言,搭建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为地方文化建设添砖加瓦,我义不容辞。”谈及多年履职经历,他如是说。

情系翰墨,中年拾梦

  在步入书坛之前,彭国祥是一位生意人。经历个体经营、下海经商,兜兜转转,一次偶然机会,他又拾起了幼时的爱好——书法,当起了一名书法“经纪人”。

  2004年,在一次笔会活动中,彭国祥结识了一生中对自己影响至深的人物——书法名家田英章。在田英章的提议下,他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离开家乡,奔赴北京,花两年时间,在清华大学艺术学院书画高研班进修,做一名真正的书法家。

  “书法家必须具备一定的‘字外功’。没有理论作支撑,书法实践远远得不到突破。”谈起当初的毅然决定,彭国祥解释。在他看来,书法的修炼需要一个千锤百炼的过程。

  潜心修炼,终迎来苦尽甘来的收获。其楷书以劲秀挺拔之风格,令书坛人士折服。

  2018年,彭国祥迎来“收获之年”。这一年,他的作品斩获“羲之杯”当代书画家邀请赛二等奖,并受邀参加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颁奖大会。同年,在全国诗书画印联赛中,他的作品荣获银奖。

  也是这一年,他如愿成为仙桃市政协委员。用他的话讲,“终于有机会发挥发挥余热。”

组建画院,甘做嫁衣

  今年3月中旬,随着疫情好转,30多位艺术家用短短一个月,跑遍西流河、沙湖、杨林尾、沔城、张沟、剅河、胡场等地,作画60多幅,助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复州画院会员。

  复州画院前身为“复州画会”,起初由我市7名画家组建,活动也仅限于小范围。作为画院“元老”之一,彭国祥有着自己的思考。

  “一位画家首先是一个社会人,肩负着应有的社会责任。仙桃书画人才辈出,何不在扩大影响力的同时,增强仙桃文化软实力?”在他的引荐下,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专程进行了一次实地调研和指导。

  2018年底,隶属于市委统战部的仙桃市复州画院正式成立。仙桃籍著名国画家余昌宇说:“复州画院汇聚了本土一批中青年书画爱好者,是仙桃艺术的生力军。”彭国祥本人则凭借丰富的社会履历,以副院长的身份,担负起画家与社会牵线搭桥的重任。

  “过去因为没有组织,画家只创作不交流,很难‘画出名堂’。如今有了新平台,画家之间相互切磋,进步惊人。”彭国祥说。

  尽管并非作画的“行家”,大家却一致认同:“如果没有彭院长‘搭桥’,复州画院很难有今天。成立画院,艺术家才有了自己的‘家’。”

  专家请进来,学员走出去。经过3年历练,画院已吸纳会员80余人,其中省级会员10余人,国家级会员2人。

  梦里水乡、沔阳小镇、渔泛峰、沔城古城、沔阳公园……如今,画家们的足迹已走遍仙桃,精美的作品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心系社会,坚守艺术

  2018年,彭国祥被推选为市政协委员。有了履职新平台,彭国祥感叹:“想自己的少了,想别人的多了。总想为家乡做点什么。”

  同年,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他为单位的40余名书法爱好者授课,他想都没想便一口应下,设计课程开设书法培训班并义务授课,一开便是两年。

  检察院员工工作任务繁重,他索性牺牲午休时间来为学员们授课。“只要他们肯学,我就乐意教。书法是咱们的国粹,何乐而不为?”他说。

  次年仲夏,他为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书写“法治文化广场记”,镶刻在汉江分院的法治广场石刻文化墙上,成为该院法治广场的一道靓丽文化“风景线”。

  当注意到身边不少孩童终日与电子产品为伴,以至于“提笔就忘字”,他痛心不已。“中国书法延续了几千年,决不能在我们这一代断层。”他说。

  为普及书法艺术教育,他认真开展实地调研,撰写提案《炸三张游戏:在中小学校加强书法教育的建议》,建议推动书法进校园。如今,校园书法蔚然成风,书法班在全市“遍地开花”。

  3月18日,得知山西省援仙医疗队即将返程,彭国祥连夜撰写两幅书法作品,画家朱厚朋绘制三幅抗疫国画作品,代表复州画院全体艺术家匆匆赶往医疗队驻地,向援仙医疗队献上这份特殊的礼物。队长王俊平感慨:“仙桃人的真诚令我感动。晋鄂相通的交流,永远也不会画上休止符。”

  眼下,彭国祥又开始了新一轮忙碌。“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也是党的文艺工作者,自当奋蹄扬鞭、高歌前行,在奔跑中奋力逐梦。”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