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成就“仙桃”传奇的人——记市政协委员、市桃树研究所所长许先平

成就“仙桃”传奇的人——记市政协委员、市桃树研究所所长许先平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34年来,他从事桃品种的选育和规模化生产经营,创办了全省唯一的桃树研究所和“桃树种质资源圃”,成功培育出“仙桃一号”系列桃品种,扩大了湖北桃树扎根平原湖区的栽培范围。

  他收集保存国内外桃树品种资源400余份,自有种植面积近3000亩,带动周边乡镇种桃5万亩,实现了鲜桃压茬上市的目标。

  他就是市第七届政协常委、第八届和九届政协委员、市桃树研究所所长许先平。

十年倾情 培育晚桃

  今年55岁的许先平是剅河镇新场村的农民,多年来一直扎根田野,从事桃品种选育和规模化生产经营。他立志要做出点成绩,让“仙桃”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飞向全国各地,成为仙桃名副其实的标签。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1987年夏天,许先平正在林场做活,有位乡亲告诉他,孝感市的水蜜桃亩产值可达到千元。

  “原来桃子也可种出大‘钱途’。” 许先平暗下决心,要在桃树种植领域干出一番事业。没过多久,他到省农科院花300多元购进“砂子早生”“北农二号”两个早熟品种,在3亩5分口粮地上全部种上桃树,并套种中药材。当时,许先平这一做法遭到家人极力反对。因为桃树三年才挂果,相当于好几年家中没有口粮。

  为此,许先平只能用刷油漆赚的钱补贴家用,用家里卖鸡蛋的钱订果树杂志,学习技术。1990年,桃子挂果,许先平本以为能迎来收获的季节,未曾想到八成鲜桃都是虫眼和畸形果,桃子根本卖不出去。

  拿着有虫眼的桃子,许先平骑着自行车到处拜师,查阅相关资料。最终才搞明白,原来是“盲椿蟓”这个虫子在作怪。为此,他意识到技术的重要性,决定到林场桃园打工,边干活边学习桃树的种植方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第二年,许先平的桃子大获丰收,个个红艳饱满。让许先平没想到的是,3.5亩的桃子,竟然卖出了9000多元,他一下子成了远近闻名的“万元户”。

  小获成功,许先平的心就开始“野”了。他琢磨着如何让丑桃子变得更加好看、好吃。

  给专家写信、在果园做试验、给又丑又小的桃子“整形”。经过近十年潜心摸索,2001年许先平终于成功培育出“仙桃一号”,并通过市级鉴定,结束了江汉平原无优质晚桃的历史。

半生所学 倾囊相授

  掌握技术后的许先平,种桃之路越走越开阔。1996年,他承包了20亩地,栽种了“仙桃一号”“早凤王”等4个新品种。桃子在不同季节成熟,每年5至10月,均有桃子吃。

  他还确立我市桃树栽培“抬高起垄、合理稀植、高位定干、深沟排水”的16字方略,并瞄准市场动向,把握区位优势,建议全市种桃大户选择5月底至6月中旬成熟的普通毛桃,以“中桃13号”“黄金蜜7号”“春美”“金冠8-18”“金陵黄露”为首选品种。

  “没钱买苗,他就赊给我们,桃子卖出后再还钱;村民没有种桃技术,他负责全程指导,并包销售。”3月13日,记者走进新场村,村民汪文义提及“桃树大王”带领乡亲们致富的事,竖起了大拇指。

  一亩地最少赚5000元。在经济效益的吸引下,如今的仙桃,越来越多的人跟着许先平学习种桃树,目前全市种桃面积已近5万亩。

  许先平志向不仅限于此。趁着剅河镇打造十里桃林的契机,他掏出所有积蓄,和儿子许泽坦承包了毛通线沿线近3000亩地种植新品种桃树,优先聘请乡亲务工,为100多名农民和精准扶贫户提供就业岗位。

  2015年,他心怀电商助农的大愿,鼓励儿子积极拓展农村电商领域,分别与京东、小米“有品有鱼”等电商平台合作,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合作,互补销售,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激活了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荣誉纷至沓来。近年来,许先平被评为“仙桃工匠”,成为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的专家,被武汉生物学院聘为产业教授。2018年,他选送的“仙桃一号”荣获甘肃“秦安杯”全国赛桃大会银奖;2019年,他被评为全市优秀政协委员。

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用好话语权,发出好声音。为政协添光加彩,为发展献计出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许先平说。

  几年来,他把壮大桃产业的发展与委员的责任有机融合,发挥了双重效应。2018年,他撰写《炸三张游戏:加大桃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的提案,呼吁对重点桃产业经营主体给予奖补的建议被市农业局采纳。

  同时,他还与剅河镇政协委员组其他委员一道,围绕“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庭院美化”“壮大桃产业、深挖桃文化、举办桃花节”等议题开展一线协商活动。相关建言得到政府采纳。如今,桃花文化旅游节成为江汉平原地区一年一度开春旅游的传统盛会和知名农旅品牌,每年吸引上万名游客前来共赴“桃花之约”。

  “做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仅有热情是不够的。善学习,勤思考,才是一名委员的基本功。”

  基于这种考虑,他不间断地引种,试验全国各地炸三张游戏:桃树的新品种、新技术;他每天早出晚归,白天做好种植管理,晚上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由省农科院果茶所主稿的《湖北省桃流胶病防治地方标准》《湖北省早熟桃树栽培地方标准》等编写工作。

  作为连选连任的老政协委员,许先平说,“今后他将继续珍视政协委员这一荣誉,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群众代言,为发展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