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实干兴业树标杆——记市政协委员、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利荣

实干兴业树标杆——记市政协委员、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利荣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钰

  提起周利荣,身边人想到的总是她风风火火的忙碌身影。

  去年战疫最紧张时,周利荣临危受命,带领公司全员日夜加班,为全省供应46万多件医用防护服。誉诚公司成为战疫保供“功勋企业”。

  挺过最艰难的日子,周利荣似乎更忙了。扩规厂房,洽谈合作,她两副“担子”一肩挑,辗转奔波在工地和车间。

  如今,新厂拔地而起,生产订单源源不断,在春天里迸发出勃勃生机。

危中寻机: 5天办起新工厂

  1997年,周利荣进入宏祥无纺布制品公司打工,从普通员工一直干到管理层。2015年,宏祥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关门,让周利荣的人生转向另一个轨道。

  “当时有客户建议我们出来单干,总是要另谋生路,大不了一切从零开始。”在清楚随时面临失业风险后,周利荣早已做好心理准备,并提前注册了公司。

  凭借多年的业务经历,周利荣磨破嘴皮子请动原厂老班子一起创业。掏空自身积蓄加上向亲戚朋友借的400万元,周利荣的公司有了第一笔启动资金。

  “5月15日,宏祥关门。5月20日,我的工厂正式生产。”周利荣至今记得当年办厂的特别日期。

  而那5天,是周利荣永远无法忘却的记忆。

  “我们在老街租了个空厂房,没日没夜地打扫卫生,安装设备,采购原材料,办起一个迷你版‘小宏祥’。” 周利荣说。

  让周利荣没想到的是,无形压力还在后头。“当时有很多人不看好我办厂,行业竞争对手也在到处挖客户,那段日子很煎熬,一个月暴瘦了20斤。”

  较真的周利荣并没有就此败下阵来。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周利荣深知工人的辛苦,一直把按时发工资作为企业最要紧的事,从不拖欠半分。

  久而久之,周利荣说到做到的行事风格不仅增进了与员工之间的信赖,还推动企业发展走上正轨,当年实现年产值1800万元。直至2020年,疫情暴发,誉诚创下4亿元年产值。

疫情当前:为全省供应46万多件“战袍”

  时间倒回至2020年新春。周利荣自己都没想到,她的工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疫,成为医用防护物资生产的主战场。

  彼时,周利荣正带着一家人到海南三亚过年。刚落地不久,就接到市委、市政府的复工通知,她立即返回仙桃,组织生产开工。

  全省防护服缺口达到10万件,作为“无纺布之乡”,彭场成为满足紧缺医疗物资的希望所在。省领导也来督战,要求彭场企业提供至少5万件防护服。

  经专家鉴定,只有周利荣公司的产品符合要求,她需要挑起大梁!而当时誉诚的日产量不到1000件。如何短时间兑现军令状?

  疫情面前,没有“不”字。“现在国家、武汉的前线勇士需要我们提供防护保障,我们在家也担惊受怕,不如出一份力,帮助国家,还可以挣钱……”周利荣哭着拜年的视频感动了越来越多的员工,大年初一返岗近50人,第二天来了90多人,第三天来了150多人。

  看到员工逆行而来,周利荣非常感动,当即拿出60多万元现金给员工发新年红包,又高薪从全国各地请来百名熟练工。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周利荣连同其他企业组建了无纺布企业联盟,并把医用防护服的生产标准及生产技术无偿分享给联盟企业。在公司上下共同努力下,誉诚医疗防护服日产量很快达到1.4万件,占全市医疗防护服日产能近1/3。

  新厂落地非织造布产业园,誉诚最高峰日产1.8万件医用防护服,累计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了46万多件医用防护服,为全省医用防护物资稳产保供作出了突出贡献。

履职尽责:倾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周利荣看来,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如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符合实际、贴近民意的政协提案,是一名政协委员的必修课。

  结合当前无纺布产业发展现状,她撰写《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无纺布产业转型升级》提案,从加强服务指导、开拓国内市场、加大创新力度、完善产业结构等方面建言献策,呼吁推动无纺布产业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

  专注实业,时刻不忘肩上的社会责任。周利荣主动为困难人群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参与市妇联组织开展的“爱心妈妈”公益活动,为新疆困难妈妈寄毛衣献爱心。她还捐款资助彭场新华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村里配齐办公桌椅、空调等设备。周利荣表示,未来将更加充分地发挥政协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