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为民代言不言累——记市政协委员、仙桃日报社总编室主任许立菊

为民代言不言累——记市政协委员、仙桃日报社总编室主任许立菊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5月10日,市政协委员、仙桃日报社总编室主任许立菊采写的《让委员“动”在基层“商”出合力——仙桃市政协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小记》报道登上了《人民政协报》,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党报记者,许立菊把笔触伸向田间地头,把镜头对准普通百姓。

  2014年年初和年底,她先后两次接到群众求助电话,为两名重度烫伤的小女孩奔走呼吁,开展媒体联动,筹集医疗费用,总共近百万元,被称为“百万爱心记者”。每年,许立菊都从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资助贫困学生和困境儿童。当看到群众绽放的笑脸,许立菊深深感受到,“百姓的幸福,就是记者的幸福。”

  这种幸福,贯穿于风霜雨雪的采访途中,铭刻在她20年的职业生涯中。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许立菊加班加点,不仅高标准完成信息报送工作,还多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访。去年2月,许立菊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采访坚守一线的老民警高光华,采写的报道登上了《学习强国》。3月5日,她接到一项紧急任务,短短4个小时之内,和同事一起完成200多位仙桃日报报道的战疫典型人物事迹整理,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去年7月,仙桃暴雨肆虐。许立菊和“影像仙桃”栏目组记者第一时间奔向防汛第一线,用手中的镜头与纸笔,定格和记录党员干群防汛救灾的感人故事。7月10日,她和摄影记者冒雨深入郭河、沔城、通海口、三伏潭等镇,采访干群防汛救灾感人故事,以及灾后自救场景,推出一系列图文专版,并参与采写了两个长篇通讯报道。

  笔耕不辍,砥砺前行。许立菊采写的报道近40次获得省级新闻奖项,她本人荣膺仙桃市“首届名记者”、仙桃楷模、仙桃市劳动模范、省委宣传部“新春走基层”先进个人、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全省百姓宣讲优秀宣讲员、全国巾帼建功先进标兵等。

  去年年底,在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举办的“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全省百姓宣讲大赛中,许立菊荣获了优胜奖。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许立菊积极参政议政,切实为民代言。

  去年11月,许立菊和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来到西流河镇,围绕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开展视察活动,为推进我市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建箴言、献良策。许立菊建议,加大传承与保护、开发与创新,让红色文化“动起来”。她认为,西流河镇不仅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而且有秀美独特的自然风光、浓郁朴实的民族风情、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有利实施整合开发。

  为调研仙桃企业技术创新现状,今年1月,她用一周时间,先后来到彭场、张沟、郭河、龙华山等地,走进多家企业,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呼声,撰写了《炸三张游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交。

  去年夏季,她接到大洪路居民反映下雨淹水的“烦心事”后,冒着酷暑炎热,和社区网格员一起,一家一家上门,走访30户居民,实地调研,听取呼声,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3月19日,她参加市司法局举办的“推进干部教育整顿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司法行政“公众开放日”活动,对司法行政工作、队伍教育整顿、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立菊撰写的《一份厚重的履职答卷》《“协商在一线”的仙桃实践》荣获湖北省第十六届政协好新闻三等奖、湖北省第十七届政协好新闻二等奖,并两次写进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