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温柔屏障护安全——记市政协委员、市汽车客运总站安检科科长凌霞玉

温柔屏障护安全——记市政协委员、市汽车客运总站安检科科长凌霞玉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胡平

  “您好,行包检查,谢谢!”5月12日,市汽车客运总站安检区,凌霞玉带着一贯的亲切笑容,为旅客检票、查点旅行包。

  这是凌霞玉的工作常态。她把做了8年、看似简单机械的工作,做得有情有味,赋予了“安检员”更多的内涵,也收获了诸多肯定与赞扬。

  近几年,凌霞玉先后获评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十佳标兵”、全省十佳“最美基层卫士”、 省“五一”劳动奖章。她创立的工作室,被省交通厅总工会授牌命名为“霞玉创新工作室”。2016年,她被推荐为市政协委员。

  “在外地人眼里,我代表着仙桃!在千千万万旅客眼里,我代表着仙桃交通形象!”从业至今,凌霞玉始终以此为座右铭,勤勉、真诚、热情为旅客提供服务,严谨、细致而坚定地履行安检职责。她牵头成立的“铿锵玫瑰女子安检班”,被人们称作“温柔屏障”,实现了8年零事故的安检目标。

  2001年,凌霞玉应聘到市汽车客运总站当发车员。对比以前的工作,待遇下降、劳动量倍增,但凌霞玉不以为意,她说,我是党员,凡事都要带头奉献。因此即便辛苦劳累,她也干劲十足。  

  2013年,客运站成立女子安检班。认真负责、事事带头的凌霞玉,众望所归成为安检班班长,负责带领12名平均年龄在30岁的姐妹,“用耐心细心,筑起安全屏障”。

  与男同志值守时的粗放管理不同,女子安检班严格执行“所有行包一律检查、确保无危禁物品方可上车”规定。起初很多旅客不习惯,总是闯卡,或骂骂咧咧。

  “您好,请配合检查。行包安全了,您才安全是不是?”笑容真诚、话语甜软。每每遇到不讲理的旅客,凌霞玉总带着安检班的姐妹们,用微笑服务化解矛盾冲突。

  实践出真知。安检班成立3个月后,凌霞玉向主管领导递交系列工作建议,获得高度认可。随后,《安检班工作职责规定》等多项规章制度,正式定型上墙。

  通过目测、询问、嗅闻、触摸等方式安检行包的“五步工作法”,和“四心”服务等口诀式工作方法、服务理念,很快内化成全体安检人员的职责共识和“安检法宝”。

  经她们共同努力,日均发客量超8000人次的客运站,连年实现安检“零事故”。从2013年至今,她们的“铿锵玫瑰女子安检班”,持续受到全省交通系统关注、赞扬,被树为全省安检典型。她们的安检岗,成为了全市乃至全省窗口行业一道靓丽风景线。

  遇到老弱病残,主动上前搭把手,热情体贴送上车;捡到行包及贵重物品,迅速按“证”索骥查找失主;碰到无钱买票的特殊旅客,毫不犹豫垫钱买票……十几年来,除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凌霞玉还做了数不清的“分外”好事。

  去年疫情期间,身为公务员的爱人一直在乡下值守,凌霞玉本可以居家休息。但她坚决请战,到仙桃“东大门”守卡、到社区帮着做宣教。“我有多重身份,必须以身作则,为抗疫出一份力!”

  被推荐成为市政协委员后,凌霞玉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先后递交“更加重视汽车客运站的社会效益、加大站场硬软件建设投入”“在干河路加设货车禁行标识”“尽快修通学府路断头路”等6份建议。其中3份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被列入“一事一议”提案,很快得到督办落实。

  “被人需要,受人尊重,意见心声得到重视,这就是一个平凡人最大的幸福。”凌霞玉说,她将坚守初心、继续奋斗,用更加亮眼的成绩回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