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做好青年创业者的“导师”——记市政协委员、仙桃光谷咖啡创投公司执行总经理刘志刚

做好青年创业者的“导师”——记市政协委员、仙桃光谷咖啡创投公司执行总经理刘志刚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谢伯康

  刚踏入社会的青年,创业、就业对他们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对于第九届市政协委员、仙桃光谷创业咖啡执行总经理刘志刚而言,能够倾听青年创业者的心声和困惑,借用平台优势争取相关政策,进而指导青年创业,他认为很有意义。

  刘志刚曾怀揣梦想3次创业:20岁为生计踏足医药却赔光家底,28岁涉足运输几近倾家荡产,32岁他为梦想而战再度创业,开启“三农梦”逐步稳定。他深知创业的不易。

  因此,受聘仙桃光谷创业咖啡平台以来,他一直在探索怎样为青年创业者服务。他以“孵化+创投”模式,把大学生、出国归国留学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初创中小企业、社会组织等组织起来,开展创新创业培训、创业门诊、项目路演、资本投融资、创业大讲堂等活动150余场、承办就业培训等19期19000多人次。

  刘志刚有一本厚厚的册子,里面记录着这些年帮助孵化的青年创业故事。 80后青年创业者张文杰的创业故事就被他收集到典型孵化案例。

  2006年,张文杰大学毕业,进入水污染治理领域,先后在广东、上海工作,从事高分子材料研发,拿着不菲的薪水。2014年,张文杰毅然辞去高薪工作回到仙桃,却面临着没有启动资金、厂房场地、合作伙伴的困惑。但这并没有难到他,他拿出工作以来的全部积蓄,利用家里一处闲置的200平方米仓库,和两位小伙伴一起成立湖北聚孚膜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新产品的研发试产工作。

  2015年12月,由省科技厅、市政府主办,市科技局、仙桃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光谷创业咖啡承办,仙桃职业学院协办的“仙桃·青桐汇”专场举行。张文杰凭借他的“高性能膜材料”技术,在大赛中崭露头角,也受到了刘志刚的关注。

  随后的日子,刘志刚帮助他组建团队、招聘平台和创业平台,推荐他到省市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对接人社局、科技局、科协给予技术和资金的支持,为他创业提供帮助。

  如今,这位1984年出生的企业总经理,从白手起家创办全省首家聚孚膜科技公司,到研发成功第六代lamibrane层流膜产品,拥有专利24项和授权专利14项,迈出了高质量发展新步伐,成为华中地区首屈一指的水污染治理企业。

  在仙桃创业咖啡的典型案例中,像张文杰这样的青年创业者的故事还有很多。这些年来,孵化基地入驻创新创业团队85家,吸纳创新创业人才300多人。2020年入驻企业全年合同产值5亿元,兑现合同产值2.5亿元,上缴纳税额200多万元。

  作为市政协委员,刘志刚也一直积极建言献策。近几年来,始终牢记政协委员的使命与职责,乐于奉献、认真履职,有心用情去观察和关心这个社会发生的问题,更专注地去思考和探讨一些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与其他委员联名提出《炸三张游戏:传承文明家风,培植文旅品牌的建议》《炸三张游戏:启动桃源大道西端向东堤路延伸工程,完善建设路网的建议》《加强耕地生态治理,加大智慧农业示范带动的建议》等提案。

  作为对外友好界别委员,他通过走访调研,撰写推动“小米科技”企业落户仙桃发展的社情民意,提出建议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式开办“小米生态链商学院”,房企合作共建“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居生活体验馆+小米智能公寓酒店”,政企合作举办大型“米粉节”活动和“小米生态链供应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