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扎根田野三十载——记市政协委员、市蔬菜生产办公室负责人吴静红

扎根田野三十载——记市政协委员、市蔬菜生产办公室负责人吴静红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许立菊

  近三十年来,吴静红扎根田野,把聪明才智和一腔热情倾注到服务“三农”事业当中,足迹遍布全市百万亩农田,从一名农业技术人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级农艺师、植保专家。

  植保工作地点不在舒适的办公室,而是泥泞的田间地头。吴静红奔走在阡陌田野,顶着炎炎烈日,一呆就是10多个小时,常常是“早上出门一身雾水,中午一身汗水,傍晚也是一身露水,身上的衣服不知湿透多少次,穿干多少次。”

  长期的刻苦钻研和大量的田间实际操作,吴静红对测报工作的准确率达到98%以上。为了让农民群众掌握植保技术,成为种粮能手,她经常到田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从事植保工作10多年,她面对面指导农民1万多人次。

  2018年,吴静红调到市蔬菜生产办公室工作。她又把满腔的赤诚化作对“菜农”的真情,坚守对菜篮子事业的不懈追求。

“吴主任,我想把菜拖到武汉去,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吴主任,我能不能去东西湖拖苗子啊?”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受阻,蔬菜运输困难,菜农们纷纷向吴静红求助。大年初一早上,吴静红开始忙碌起来。她了解春节期间我市在田蔬菜面积有6万多亩。其中有近两万亩的西兰花、大白菜、菜苔等,将于二月上中旬集中上市,急需采收外售。  

  为了保障“菜篮子”有效供应,吴静红迅速联系一些蔬菜合作社,并及时将可外调蔬菜产量超过30吨以上的经营主体信息及每日蔬菜上市量上报上级和各个信息平台。针对运输管控中出现的蔬菜流通不畅问题,吴静红24小时电话畅通,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2011年,吴静红获授“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称号,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吴静红深知,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才能完成好新的使命。

  她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专题调研活动,建箴言,献良策,履职尽责彰显担当。在市政协开展的“菜篮子工程”专题调研中,吴静红建议,“只有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构建绿色发展产业链和价值链,提升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变绿色为效益,才能促进农民增收。”

  “菜篮子”是民生大事。针对我市西兰花种植面积大、采收难,她多次为西兰花生产龙头企业湖北硒乡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仙桃市欣垄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去年疫情期间,吴静红很少睡个囫囵觉,每天接到上百个咨询电话,总是不厌其烦,耐心解答。疫后重振,她积极为生产者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鼓励合作社抢种快生蔬菜4万亩,抢栽设施蔬菜2万亩。

  “您是雨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您虽不是大树,但足以荫庇四周……”这是仙桃农旅联盟唐老板写下的小诗,表达对“吴委员”心系菜农的感激之情。沔城莲藕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张思栋说,“疫情虽然让我们遭受损失,但吴委员对菜农的无私帮助,却让我们感到了温暖。”

  吴静红常说,“菜篮子安全是一项非常平凡而又充满责任的事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秉承这份责任与担当,我将更加勤奋工作,默默奉献,为农业服务,为农民服务。”

  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吴静红建议,要坚持乡村振兴与城镇化两个轮子一起转,处理好农村人口走出去、留下来和引进来的关系,让进城的进得放心、留村的留得安心,要创造条件让农村的产业留住人、让农村的环境留住人、让农村的机会吸引人。

  吴静红表示,履行职责,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将不负时代、为民尽责,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