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站好工作每一班“岗”——记市政协常委、民建仙桃市总支主委肖剑

站好工作每一班“岗”——记市政协常委、民建仙桃市总支主委肖剑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肖剑,从优秀的人民教师,到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到基层群众的“传声筒”,他在每个岗位上尽心尽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岗位实现人生价值。

十年从教 只为栽得春满园

  “我要做能影响学生10年到20年的老师!” 7月18日,毕业于彭场高中的学生孙高峰告诉了记者肖剑老师曾说过的这番话。

  多年前的那个9月,孙高峰坐在了彭场高中教室里,讲台上那个年轻的语文老师滔滔不绝,全班同学或跟随他的话语陷入深思,或被他的段子逗笑,顿时让人感觉眼前的这位老师似乎会“发光”,一闪一闪的,把大家的注意力紧紧吸引在一起。据其介绍,教书不只是肖剑老师的全部,他多才多艺,会打篮球和踢足球,能和学生打成一片,是学生们心中的“知心大哥”。

  孙高峰家境贫寒,肖剑不仅帮助他向学校争取免除书本费和学杂费,而且还在生活上关心他,送棉袄过冬、带他去食堂“加餐”……功夫不负有心人,孙高峰夜以继日的努力付出有了成果,最终以高分考入清华大学,成为了学校的“风云人物”。而肖剑也因在高考备考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 “仙桃市高考备考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春风化雨 架起企业连心桥

  “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高新技术企业除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外,还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近日,肖剑接到了湖北谱辰光电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火平的电话,耐心地向高火平讲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概念、申报方式、评价要求以及优惠政策。

  科技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是科技创新主要阵地。自2017年进入市科技局以来,肖剑始终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首要和核心工作,带领工作专班先后到100多家企业上门服务指导,开展点对点服务;组织企业参加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助力高企发展”培训、“科技创新政策集中宣讲”等活动,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成效,有力激发了企业创新积极性。

  同时,他和同事还加大对龙头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指导,建立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为企业量身定制“高企成长计划”。 在最艰难的2020年,我市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61家,新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3家,全市高企总量达到106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29.8亿元,高新产业增加值增速4.3%,在全省17个市州中位居第一。

履职尽责 当好群众传声筒

  2011年,肖剑被推选为市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肖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保持人民情怀,时刻为人民群众“代言”。

  由肖剑提出的《炸三张游戏:加快建设主城区饮用水备用水源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他还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调研、《炸三张游戏:狠抓食品源头,确保食品安全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建言以及相关部门的调研和座谈等活动。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他被抽调至市防疫指挥部企业生产组,负责防疫物资保供作服务、检查指导企业开工生产、防疫物资供应调度等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关注防疫物资储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