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履职显风采 奉献传爱心——记市政协委员、刘口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市孝雅使者志愿服务站负责人柳咏飞

履职显风采 奉献传爱心——记市政协委员、刘口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市孝雅使者志愿服务站负责人柳咏飞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他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用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着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他汇聚民意,凝聚力量,用扎实的调研提炼出真实反映民生的建言。他热心公益,将公益融入生命,视为使命,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和希望。他就是市政协委员、市孝雅使者志愿服务站负责人柳咏飞。

  “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难,能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其实是自己的一种福气,看见别人幸福,自己也开心。”2月20日,柳咏飞坦言道。

  42岁的柳咏飞有着多重身份,市第十届政协委员、刘口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市孝雅使者志愿服务站负责人等。自孝雅使者志愿服务站成立以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从不断档,志愿者也从最初几个人发展到几百人,服务范围从社区扩大到服务社会,“孝雅”之花绽放仙桃城乡。

疫情防控 彰显担当

  2020年9月21日,是柳咏飞永远铭记的一天,作为市孝雅使者志愿服务站的“领头羊”,他在武汉参加了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柳咏飞说:“这份荣誉不属于我个人,属于服务站300多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

  2020年,疫情骤然来袭,我市全城封控,公共交通停运。当武汉公安局特警支队口罩短缺,向我市防疫指挥部求助时,物资已准备充分,但运输车辆与人员严重不足。

  这时,柳咏飞与志愿者尹淑华一起运送物资,第一时间为武汉一线抗疫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此外,柳咏飞还购买8万只口罩驰援医疗物资短缺的乡镇。在他的感召下,沔阳会馆老板杜俊峰号召厨师返岗,为一线工作者解决就餐问题;尹燕容、周丽美等志愿者冒着大雪提供代买、配送等服务;聋人主席兰华制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指南手语视频》,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成立聋人义务理发小队,为市民提供免费的上门理发服务。

   柳咏飞和331名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募集资金5万余元、口罩30万只、蔬菜近30吨,累计服务4000多人(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幕上划出了一道靓丽的“志愿红”。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卡口值守、核酸登记、维持秩序……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不畏严寒酷暑、无惧风险、冲锋在前,彰显出了志愿服务的价值底蕴和精神内涵,为广大群众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堡垒,用行动书写了使命与担当。

志愿服务 情暖人心

  “志愿服务一定要围绕群众的真正需求,走心入脑,踏踏实实地把事情做下去。”柳咏飞介绍,孝雅服务站一直秉承“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弘扬孝道、传承美德”的宗旨,开展暖心帮扶、爱心慰问、义务理发等活动,让“志愿红”成为仙桃大地最美的风景。

  龙华山街道昌湾路还建房小区的陈翠英家庭,一直是柳咏飞心中的牵挂。

  陈翠英由于疾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丈夫和两个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自结对帮扶以来,柳咏飞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寒来暑往,花开花落。柳咏飞和陈翠英一家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待我们像家人,多年来,家里缺啥,需要啥,有啥急事,他随叫随到。”陈翠英言语间充满了感激。

  同样对柳咏飞心存感激的,还有刘口社区居民彭望英。80多岁的她多年卧病在床,家中孩子时常不在身边,理发、家务清扫等成为家中难事。柳咏飞得知后,定期和志愿者们上门为其理发、采买生活必需品、打扫清洁卫生。一来二往,柳咏飞成为彭望英的“亲人”,彭望英有啥事,柳咏飞就来帮忙解决。

  邀请30多名残疾人游玩沔阳小镇、梦里水乡景区,感受仙桃日新月异的变化;吸纳80名残疾人组成孝雅聋人志愿服务队,打破服务壁垒,让更多的残疾人敞开心扉,自立自强;帮助聋人兄弟寻店面、搞装修、拉资源,“无声洗车行”投入运营;走进特校,关爱特殊儿童,开展“公益木兰女童防性侵”项目……柳咏飞和志愿者们用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瞬间。

  截至目前,开展大型公益活动1000多次,动员2000多人次参与,直接帮助受助对象20000多人,累计帮扶善款70万多元。服务站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省“最美服务社会组织”、“全省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本禹志愿服务队”等。

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谈起建言献策历程,柳咏飞坦露心声,“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至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履职尽责。”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行走在刘口社区,一盏盏明亮的路灯镶嵌在夜空中,照亮街道,温暖着居民与商户的心。

  “感谢政府和政协委员,点亮的是路灯,温暖的是我们的心。”沔街商户杨涛说,之前路灯“一段亮一段暗”,夜晚出行难免有些不便。

  去年,柳咏飞和沙嘴委员组开展社情民意调研。了解到沔街刘口段路灯不亮这一民生诉求,他和其他委员一起呼吁呐喊,撰写提案。不久后,300多盏路灯维修更换工程全部完工,交出了一份令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让民意变满意,让呼声变掌声。2年的参政议政生涯中,柳咏飞提出了《炸三张游戏:进一步深化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创成文明城市的建议》《炸三张游戏:健全完善全市河湖长制的提案》《炸三张游戏:解决沔街北路刘口段面路灯不亮问题》等提案。因履职认真,柳咏飞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了解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提案是政协委员的基本职责。只有勤调研多思考,才能写出好的提案为群众代言,为政府献策。”柳咏飞感慨道。

  此外,柳咏飞始终坚持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对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方法、提案水平逐步提高,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

   柳咏飞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克服一切困难和阻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持续解决各种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打破志愿服务壁垒,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