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欢迎访问_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当前位置:仙桃政协 > 研究探讨 > 信息浏览
浅谈机要保密工作的认识
文章来源:仙桃市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8-11-20

市政协机关干部  翟小芳

 

  通过近几年对机要保密工作的实践,我对该项工作有了一些肤浅的认识,现汇报如下:

   一、机关工作人员保密工作常识

   保密工作是从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出发,将国家秘密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和时间内,防止被非法泄露和利用,使其自身价值得到充分有效地实现所采取的一切必要的手段和措施。它包括保密立法,保密宣传教育,建立健全保密规章制度,研制、开发和应用先进的防窃密、泄密的技术设备,依法进行保密检查监督,依法查处泄密事件,以及开展保密工作的理论研究等活动。

   保密工作不断升级,难度也不断扩大,媒体泄密,保密工作国际上的复杂性,数据泄露,内政外交等等,显示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此,我们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机关干部应牢固树立保密意识,严格保守秘密,对具有保密性质的公文应全程保密,不得泄密,我们要严守国家秘密、保守工作机密,时刻绷紧保密工作这根弦。

   第一,国家对公务员保密要求:

   1、不询问、阅听、记录不该知晓的国家秘密事项;不泄露所知悉的国家秘密。

   2、不在无保密保障的场所阅办、存放秘密文件、资料。

   3、不擅自或指使他人复制、摘抄、销毁或私自留存带有密级的文件、资料。

   4、不在非保密笔记本或未采取保密措施的电子信息设备中记录、传输和储存党和国家秘密事项。

   5、不携带秘密文件、资料进入公共场所或进行社交活动。

   6、不准用无保密措施的通信设施和普通邮政传递党和国家秘密;严禁密电明传、明密混用。

   7、不准与亲友和无关人员谈论党和国家秘密,领导干部要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和配偶、子女。

   8、不在私人通信及公开发表的文章、著作、讲演中涉及国家秘密。

   9、非经批准,不得在涉外活动或接受记者采访中涉及国家秘密。

   10、不在出国、出境访问、考察等外事活动中携带涉密文件、资料或物品;确因工作需要携带的,须按有关规定到保密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并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

   第二,对普通手机使用保密要求:

   1、不得在手机通信中涉及国家秘密;

   2、不得在手机上存储、处理、传输国家秘密信息;

   3、不得将手机连接涉密信息系统、信息设备或者载体;

   4、不得在手机上存储核心涉密人员的工作单位、职务、电话号码等敏感信息;

   5、不得在涉密公务活动中开启和使用手机位置服务功能;

   6、在申请手机号码、注册手机邮箱或者开通其他功能时,不得填写禁止公开的涉密单位名称和地址等信息;

   7、不得使用未经国家电信管理部门进网许可的手机;

   8、不得使用境外机构、境外人员赠送的手机;

   9、不得将手机带入保密要害部位、涉密会议和活动场所;

   10、不得在保密要害部门使用手机;

   11、不得在使用涉密信息设备的场所使用手机进行视频通话、拍照、上网、录音和录像;

   12、不得使用商用加密手机谈论以及存储、处理、传输国家秘密信息。

   第三,对文件的收发传递、使用复制、携带、保存、维修、销毁的要求

  1、收到文件后编号、登记、阅文笺,送领导阅示;传达、阅读密件,应按照规定的知悉范围严格限定人员,不得擅自扩大知悉范围;阅读、处理密件,应在办公室进行,不得将密件带回家中或带到公共场所阅办;传阅密件应由经管人员填写传阅单,专门文件夹传阅,履行签字手续,阅办人不得横传、扣留、复印密件。(我们现在传阅的文件夹有三种,蓝色为机要件,绿色为密件,红色为加急件)只要文件左上角和右上角有密件编号的,请交由我保管,后期分类归还与销毁。

   2、密件使用过程中不得随意复制、复印、摘抄、汇编。绝密级密件,原则上禁止复制、复印、摘抄、汇编,确实需要的,应当经确定密级的机关、单位或其上级机关批准。复制、复印、摘抄、汇编机密级和秘密级密件,必须经原制发本单位同意并经本机关、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履行审批手续。

   3、确因工作需要携带密件外出,应当经本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并有两人以上同行,不允许到公共场所,专人专车,途中要采取保护措施。

   4、密件的保存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使用过程中的临时保存,一种是密件立卷、归档后的集中保存。

   5、涉密计算机,U盘、移动硬盘等涉密存储设备,带有存储功能的打印机、传真机等涉密办公自动化设备,照相、录像、录音等涉密数码设备,出现故障是,有维修能力的应当尽可能自行维修;请人上门维修,应当有懂技术的人员现场监督,数据需要备份的应当使用本单位设备。

   6、涉密文件、资料的销毁,要经主管领导批准,逐份登记造册,两人以上核对签字确认,并押送至保密工作部门指定的定点销毁,本单位监销。

   二、案例分析

   ……

   通过这些案例,主要表现为机关工作人员保密意识薄弱;缺乏专业的保密队伍;保密制度不完善;保密技术落后等。在后期的工作我要加强对保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制度的学习,熟悉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特别是泄露国家机密是一种犯罪行为,即使是一种过失的泄密行为,也是要按照相关的法律依据给予一定的刑事处罚。只有不断地加强对这类法律制度的学习,才能增强我们保密观念和意识,为我们时刻鸣响加强保密工作的警钟,使我们更好地完成保密工作的任务,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强劲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