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欢迎访问_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当前位置:仙桃政协 > 研究探讨 > 信息浏览
把信仰力量落实落细
文章来源:仙桃市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8-11-20

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 周涛

 

   习近平总书记讲: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毋庸置疑,当我们举起右手郑重向党旗宣誓,我们就拥有了一份崇高的、唯一的,并为此付出一生甚至生命的信仰。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信仰是靠血雨腥风和炮火硝烟来磨砺的,和平建设时期,我们的信仰必须要靠忠诚和奉献检验。雷锋同志短暂的一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点点滴滴都践行着他对信仰的承诺,他用小事诠释了自己坚定的信仰,而正是这种落小落细的实践,放大了对党的忠诚,升华了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总纲领和总遵循。时代在进步,理论指导必须与时俱进,目标任务必须吐故纳新。但任何事物都存在变和不变的辩证关系。党始终不变的就是坚定的信仰,是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政治初心和使命担当。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次大会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在基层政协工作的党员,如何保持初心,坚定信仰,切实让信仰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出来。结合此次理论研学,我认为振臂高呼不如躬身已付,坐而论道不如勤于公事。“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培育和弘扬我们的信仰,不能失之于粗、流于形式,我认为只有从三个方面入手,在“过细”的工作中实践奉献与忠诚,才能让信仰的力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做统一战线的指南针。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领导对于政协而言就是旗帜,就是方向,政协只有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为党的目标、任务、事业实现凝聚起更广泛和强大的力量。作为在基层政协工作党员不仅自身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而且要坚定确立起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为重要的要将这种政治自觉转化成一种工作能力,去引导人、塑造人、教育人、鼓舞人,去扩大党的朋友圈,壮大党的同路人,使自己所学所悟成为引导政协组织向着正确轨道前进的指南针。

   首先是加强学习。加强学习就是给自己“补钙”,补精神之钙、补信仰之钙,做到打铁必须自己硬。学习力戒本本主义和形而上学,最好的方法是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通过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握重点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当前重点是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十九大报告和在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紧扣国情、省情、市情,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原则,真正在懂政协上下功夫。要反复学、多次学,做到温故而知新,加快自己思想上、政治上的成熟。 

   其次是以学促用。任何理论都是指导实践的工具,没有理论指导的工作就如驴推磨一样原地打转,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只有善于运用理论去思考实际工作才能发现工作的价值,找到工作的乐趣,我们才能看得清每一次协商的意义,每一次调研的作用,每一次视察的必要,每一次建言的价值。才能将每一项哪怕再小的工作自觉与信仰紧密结合起来,不会产生一丝一毫的懈怠和厌烦。长征火箭的装配工人,做的是拧螺丝钉的工作,但正是心怀伟大祖国飞天梦,才能在千次万次枯燥简单的重复中保持定力,铸就了神州系列飞船零误差的神话。

   第三是坚定立场。政协组织讲究结构的多样性,但绝不追求思想的多样性。路径可以存异,目标必须相同,这是政治原则,也是政协存在的政治基础。我们决不允许将政协变成西方资本主义的议会,更不能变成菜市场,要把政协的主导权和话语权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实现只有一个声音就是党的领导,只有一个主义就是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因此就要求我们要善于运用政治理论知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当好党的理论宣讲员,各界人士思想的指导员,为党外代表人士答疑解惑,拨云见日,做好化解思想误区的工作,形成最大限度的政治共识。

   二是做工作创新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对湖北提出了“四个切实”的总要求,其中切实推动高质量的发展是头版头条。实现高质量发展仙桃理当先行,这是当前全市的最大的中心。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以转型发展为依托,以绿色崛起为载体,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序曲已经奏响。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必须身体力行,以切实的工作质效践行自己的信仰。

   要把创新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创业不能按部就班,更不能墨守成规,要跟上市委的决策步伐,就必须结合政协职能定位,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以破旧立新,甚至是不破不立的勇气,开拓性的开展工作。正如我们的提案工作,过去多年一贯制的信来信往、文来文往的模式已经很难适应需求,开展市委政府主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和全体委员网上评议提案这是一种办理机制的创新,虽然较以往增加了工作量,但从提高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看,值得!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当前提案整体质量不高,提案社会影响有限等问题依然突出,这就需要我们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把委员们的集体智慧激发出来,发出政协好声音。

要把质量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领域。政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独特的制度安排,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体现了制度的民主。我们的工作如果没有质量意识,制度优势就难以体现要坚持调查视察要有深度,议政建言要有高度,民主监督要有力度的工作原则,运用好我们的工作职能,察人未察之处,建人未建之言。要崇尚一线工作方法,让观点形成在基层,措施检验在基层,以务实的文风和求真的态度研究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只有这样才能作出高质量工作结果。2016年周主席安排我们作新材料产业园发展调研,3次要求我们到一线企业了解情况,每个调研材料主席都多次亲自修改,后来形成的建议案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高兴的同时也有一些惭愧,因为材料的核心观点都是主席提出的,现在想来与其说主席是在锻炼我们的文字能力不如说是在磨练我们的养成良好的质量意识,于是有了一些感悟,不能满足于应付的了,过得去,要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状态,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无论大事小事,力争用尽全力,不留瑕疵,从而实现政协从有为向有位的转变。

   要把合作体现在政协工作的全方面。政协组织精英荟萃,智力密集,是党委政府的智囊团,是社会能量的总聚集。要善于发挥好方方面面的优势,体现政协团结民主的鲜明特征,做到众人的事众人办,大家的事大家谋,形成众志成城议发展的格局。政协机关干部,平时工作中就要善于发挥专委会成员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专业作用,组织委员在服务发展上合作共事,集中发力,为市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要善于整合资源,通过合作让更多的委员得到履职机会和能力展示,使政协真正成为百花齐放和百家争鸣的大舞台。政协是所大学校,没有哪里比政协学知识方便,比政协有更多的老师,要养成谦虚好学的习惯,多向各专业领域的行家委员请教,多向一线实践经验丰富的委员求教,通过学习增长才干,沟通感情,了解彼此,为合作奠定基础。

   三是做政协事业的百事通。政协不是权力机关,政协是协商机构,协商内容可以包罗万象,协商范围可以纵横捭阖,只要是有益于党的事业进步,有益于经济社会发展,有益于人民幸福指数增长,都是协商的议题。这就给政协机关干部提出了更高的素质要求,如果不能适应这种需要,不能驾驭这样的工作性质,无异于削弱了政协事业发展,自然也就谈不上忠实于我们的信仰。遥想我国第一代核试验基地建设者,他们大多是从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中走过来的战士,对于原子弹没有一点概念,但党的召唤,祖国需要,许多只有小学文化的战士,硬生生用一两年时间啃下了微积分、高能物理等大学课程,这是何等的政治自觉,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我们就是要循着先辈的基因,强化责任担当,把自己锻炼成政协事业需要的百事通。

   要甘当杂家。政协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不可能在某一领域和某一方面成为专家,但必须要把自己培养成杂家,什么是杂家,就是广泛涉猎各种知识,不必精深,但要懂,就像是杂货铺,什么都有点。要学一点文化、艺术和历史,培养自身的底蕴和气质。要学习工业、农业、水利、商贸,掌握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要求;要了解教育、卫生、城建、科技、信息,使自己对民生需求有更准确的把握。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工作,通过对各方面知识的积累,让自己具有更强的交流能力,更开阔的工作视野,能够更好的联系各方面代表人士,与他们有更多的共同语言,从而培养出更好的合作关系和更深厚的工作感情,便于政协对委员履职的帮助和指导。

   要学点方法。政协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因此,做人的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团结人是有方法的。我的体会是三句话:尊重是前提。协商也是建立在平等对话基础上的,政协党组织在《政协章程》规定的框架内,应该以平等的身份参与协商,有时甚至更要放低身段,把讲话的权利更多的交给参政力量,学会倾听就是尊重,这样才能得到更大的支持。交流是基础。毛主席对统战工作有一个形象的界定,他讲:统战工作就是把我们的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的朋友搞得少少的。怎么让我们的朋友多起来,交流至关重要。通过近年提案办理过程看,凡是办理单位认真与委员见面交流了的,满意率就高,得到支持就更大。履职是保障。让委员履职就是让委员发挥作用,让他们有价值感和成就感,让委员在政协平台上有能力展示的余地,他们对于政协组织的归宿感和政协工作的获得感就会不断增长,政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就会更强。去年以来无论是委员培训还是双月协商,吸纳大量委员参与,广大委员不仅没有怨言,而且积极性进一步高涨就是有力的证明。

   要做好配角。政协的政治协商是到政协来协商,而不是与政协协商,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却明晰了政协机关在协商中的配角地位。我们有组织好协商的义务,却没有越俎代庖的责任,否则就本末倒置了。发挥好政协的协商载体作用,为畅所欲言营造好环境,形成讲真话、说实话的氛围这是我们工作的关键。民主人士建言质量越高,发出的声音越洪亮,就证明我们的工作意义越重大。要有成人之美的胸怀和赠人玫瑰的情怀,以绿叶的心态衬托红花,来体现政协人对党的事业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献辞中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得来的”。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我们只有始终保持昂扬竞进的姿态,用奋斗来诠释信仰的力量,立足当下,立足从小事做起,就能让信仰的力量成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