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提案建言“好声音”——记市政协委员、仙桃小学副校长陈丽

提案建言“好声音”——记市政协委员、仙桃小学副校长陈丽

时间:2023年05月09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5月5日上午,上完课后,陈丽回到办公室,将最新的想法记录在笔记本上,整理此前的提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牢记为师之责,深耕杏坛,建功立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始终关注民生,笔耕不辍,为民建言。

三尺讲台育桃李

  1999年师范毕业后,陈丽走上了教师岗位。

  在24年的教学生涯里,她一直从严要求自己,认真地对待教学,公平地教育每一名孩子。无论是优生还是后进生,都尽最大的努力栽培他们,用爱心去感化他们。

  她有个学生叫小跃,常坐在教室角落里,会在课堂上突然离开座位跑来跑去、会在同学安静做作业时大声唱歌、还会在语文书上乱画一通……后来通过以前带他的老师打听,才知道他有一点多动症,学习成绩和学习习惯都一塌糊涂。

  她搜索了一些资料,决定改变这个孩子。次日,她就把小跃的座位换到了第一排,给他换了班长做同桌,并鼓励他好好学习。他兴奋得满脸放光,点头如捣蒜。奇迹般的,他竟坐得端端正正听了十多分钟的课。陈丽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小跃的坚持,并让孩子们用持续一分钟的掌声鼓励他。

  接下来的日子,虽然小跃总是需要不断提醒与鼓励,但明显看到孩子的专注力越来越持久。她惊奇地发现这孩子记忆力超强,古诗文背诵他竟然能第一个背完。那年三月份,学校举行古诗文积累背诵比赛,陈丽派小跃去参赛,小跃的表现让大家惊掉了下巴,看着那个在台上斜着肩,站都站不好,话筒也不会好好举着,却能一字一顿背诵古诗词的孩子,大家的掌声雷动。

情系教育勇发声

  2021年,担任十届市政协委员后,陈丽一直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教育界委员作用,下沉基层开展调研,收集家长和学生们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用提案的形式,助推问题解决。

  同年7月,国家提出“双减”政策,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此后,各学校为了保障课后服务的质量,精心设计了课后服务菜单,学生综合能力得到了发展,安全问题也同样有了保障。但在实际开展中,同样发现了很多问题。

  在经过充分调研后,陈丽将老师、家长与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文字,提交了《炸三张游戏:精准安排,促进五育融洽的建议》《炸三张游戏:开展智慧众筹,实现信息化融合的建议》《服务多元,家校和谐共生》等提案,建议各校开展课后“1+N”服务,坚持五育并举,聚焦课后服务内涵质量提升,精准学业辅导,丰富素质拓展,强化体育锻炼,补足劳动教育。充分利用各种教育云平台,满足不同学段学生学习需求。通过思想动员引导,调动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及优质社会资源参与课后服务的积极性。

  提案立案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督促市教育部门落实提案建议。随后,市教育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双减”工作,各校根据会议精神,立足实际情况,推出了一系列课后服务活动,让“双减”的种子在我市生根发芽。

  “我一直植根在教育一线,看到这些年仙桃教育取得的喜人成绩,感到很高兴,教育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对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基层教师,我有责任和义务将教育工作面临的问题和难题提出来,助推问题解决,为我市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助力。”陈丽说。

立足民生多跑腿

  近年来,我市新建小区不断增多,中心城区范围不断扩大,给城市建设增添了不少亮点。在平时的生活中,陈丽发现新城区菜市场建设滞后的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的同时,也导致“马路菜场”的出现,垃圾菜场、杂货菜场、开墙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状况频发,带来的是城市环境脏乱差,管理难度不断加大。

  陈丽提出建议,将菜巿场网格化,可以在各小区的空地上设立小型露天菜市场,每天规定时段出摊,最大化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求。

  相关部门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在不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的区域开设了临摊疏导点,供自种自收菜农、季节性瓜农果农使用,并加强保洁管理,既满足了部分新小区业主购菜的需求,又解决了小摊贩流动叫卖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

  “群众的事,都是一些柴米油盐的小事,大家关心的是买菜方不方便,交通便不便利。”陈丽认为,政协委员调查研究、书写提案的时候,不仅仅只关心大的方向,也需要立足基层,关注群众反映的民生小事,形成一批带着“泥土”芬芳的提案,促进一批小问题的解决,真正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

  纺织大道明珠新城附近一个三叉路口,临近十一中,路上机动车来往频繁,且大货车较多,上放学人流量集中,以前只有一个移动式的红绿灯在进行临时交通指挥,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发现这一问题后,陈丽形成社情民意信息,不久后,相关部门迅速进行整改,随着新交通信号灯的建设,该路口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看着一件件问题的解决,我也很有成就感。接下来,我将继续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义务,扎实调研,提出更多有质量的提案,为仙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陈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