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公益路上的美丽身影——记市政协委员、海天假日旅行社总经理李丽蓉

公益路上的美丽身影——记市政协委员、海天假日旅行社总经理李丽蓉

时间:2023年11月06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翻开李丽蓉的朋友圈,“行走”之外,做公益活动是最多的内容,她把自己活成一束光,照亮自己,也温暖了别人。翻开李丽蓉的朋友圈,“行走”之外,做公益活动是最多的内容,她把自己活成一束光,照亮自己,也温暖了别人。

  她是市政协委员、5个孩子的爱心妈妈、海天假日旅行社总经理,她勇敢追梦,在自己的天地里闪闪发光。

把喜欢的事做好

  “仙桃3A旅行社、消费者满意单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10月16日,记者见到李丽蓉,一身休闲时尚装扮,画着精致妆容,看上去干练气场十足。旅行社经营场所,挂着荣誉锦旗和很多奖牌。在这些荣誉中,含金量最高的是3A旅行社,仙桃只有三家,海天假日旅行社位列其中。

  李丽蓉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受父亲影响,李丽蓉从小性格坚毅、为人正直善良。

  2002年李丽蓉与妹妹一起经营旅行社,两姐妹想法不谋而合。不到4年时间,便在襄阳打下江山,高峰期经营到27家旅行社。2007年10月初,李丽蓉为照顾儿子回仙发展,同时创立仙桃海天假日旅行社。

万事开头难。公司刚起步,李丽蓉身兼多职,既当老板又兼销售员。常常废寝忘食,风里来雨里去。她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人感动,真诚和热情服务给客户留下深刻印象。口碑口口相传,客户接踵而至向她抛出橄榄枝,经过16年摸爬滚打,如今她在圈内赫赫有名。     

五个孩子的“爱心妈妈”

  “人在最无助绝望的时候,需要有人拉一把,我愿意去做那一束光。”2017年7月,一个偶然机会,李丽蓉通过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介绍,认识了杨林尾镇古杨村2个贫困孩子,父亲离世、母亲改嫁。胡莲(化名)和胡丽(化名)不到5岁,和身体并不硬朗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第一次走进这个家庭,李丽蓉最直观的感受是家徒四壁,家里没有什么值钱的家当,锅里只有简单的饭菜。看到两个小孩呆滞怯弱的眼神,李丽蓉一阵心疼和心酸涌上心头,当即暗下决心要用爱来守护她们成长。

  她俯下身将孩子们搂在怀里说:“请相信阿姨,以后你们就是我的孩子,有什么需求和困难都可以找阿姨。”此后,李丽蓉一直践行着她的承诺。

  “做公益不仅是出点钱,困境儿童更需要的是生活上的陪伴和心理上的疏导。”李丽蓉深情地说。

  6年来,她以“经济资助+深度陪伴”的长周期帮扶模式,不仅为两个孩子提供经济资助,逢年过年买新衣服、零食等来看望她们,还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陪伴关爱、心理抚慰,成就了责任与爱的“双向奔赴”,两个孩子成了她不离不弃的牵挂,她成为了孩子们生活里的至亲人、情感上的知心人和成长中的呵护人。

  爱的马拉松永远没有终点。在一次走访看望途中,她又从村民那儿得知陈义长一家,儿子患有精神病,儿媳离家出走,留下一个孙女和两个孙子,爱的种子开始在李丽蓉心底萌发,她就像一道阳光,照进他们原本昏暗的生活,为这个家庭带来希望和温暖。

  为让五个孩子见世面、开眼界,她利用暑假带孩子们一起到省外旅游,还经常把他们接到城区,带他们到图书馆、游乐园学习玩耍,送去书籍、换季衣服、文具用品等物品,“在帮助他们的同时,我也收获快乐,这种幸福感让我乐在其中。”李丽蓉说起五个孩子幸福溢于言表。

  一件件善举在朋友圈汇聚成一股力量,唤起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2020年疫情打破了平静生活,她踊跃报名,成了金城花园一名志愿者,冲锋一线协助社区掌握群众需求、做好人员测温、隔离等工作,她还通过业主群,捐助2万多元物资,为一线医护人员、环卫工人送去温暖。

直面热点问题谋良策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我想这些要求只有通过不断的深入实践,才能做到。”李丽蓉说。

  2021年底,李丽蓉担任十届市政协委员,有了新的身份后,她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和社会责任,尽心尽力回报社会,关注民生民情,每次政协全会上都要拿出有份量的提案,为民请命,并积极建言献策。

  “当政协委员不只是‘开开会’,而要真正履职尽责”。翻开李丽蓉的履职档案,近两年来,她和工商联委员组委员先后围绕我市营商环境、旅游业发展等,联名提交了《炸三张游戏:优化行政服务,提升中小市场主体营商环境的提案》《炸三张游戏: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管理,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建议》等,具体意见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采纳。

  谈到12月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李丽蓉告诉记者,目前她正在聚焦我市乡村特色文化发展,紧锣密鼓地开展调研,希望能够写出一份高质量、有见地的提案带案上会。

“作为一名企业家委员,做一个有良知的企业,做对社会有奉献的人,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为民情怀,积极资政建言,写好‘委员作业’,尽己所能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充分彰显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与社会担当。”李丽蓉始终勉励鞭策着自己。

 

(见习记者(见习记者 黄芸    原载《仙桃日报》2023年11月6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