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恪守初心 伸张正义——记市政协委员、湖北龙田律师事务所主任陈俊

恪守初心 伸张正义——记市政协委员、湖北龙田律师事务所主任陈俊

时间:2023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法庭上,他引经据典寸步不让,勇于担当,只为坚守正义;法庭外,他深入基层服务大众,扶危济困,只为传递温暖。他头衔很多,市第九届、十届政协委员,市律师协会会长、湖北龙田律师事务所主任。他是陈俊,一名基层民声的反映者,更是一名公平正义的践行者和捍卫者。

恪守初心 办案高质高效

  一身西装,低调、稳重、谦逊。11月10日,记者在湖北龙田律师事务所见到了陈俊。

  今年48岁的陈俊,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专业。1999年,考取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并担任市司法局第二律师事务所律师。2008年3月至今,任湖北龙田律师事务所主任。

  “做人民的好律师,高质效办好每一件案件。”在陈俊看来,这是一名基层法律工作者的责任使命。

  对律师行业公平公正的坚持,让陈俊执业25年始终恪守初心,保持勤勉敬业,勤奋进取的工作态度,对经手的每个案件都追求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

  通过大量办理诉讼案件及非诉讼案件,他的办案质效得到有效提升。用非诉讼方式解决诉讼问题,既减轻当事人的讼累,又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及时息讼解纷,促进了当事人的和解。

  他还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精进业务能力,迅速成长为律师行业中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代表人物。

  这些年,他荣获了一系列荣誉和奖项:“全国法律援助中心先进个人”“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十佳律师”“湖北省律师行业先进个人”“全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全市律师进村、法律惠民工作突出个人”等。

定纷止争 捍卫弱者利益

  9月28日,龙华山街道黄荆社区。

  台上,专业律师绘声绘色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台下,居民认真聆听,热情互动,气氛活跃。

  作为法律援助律师,陈俊积极投身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工作,走进社区“面对面”宣讲、“点对点”普法。

  民间借贷、遗嘱继承、房产转让是居民朋友普遍关心关注的话题。陈俊认真备课,用通俗、幽默的语言,采用互动式演讲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进行讲解,让居民听有所获,学有所用。

  “法者,所以兴功惧暴也;律者,所以定纷止争也。”陈俊说,“学法律,就要尽力去帮助那些不懂法的弱势群体。”

  今年5月30日,他在市法律援助中心值班时,接到10多名外乡人的上访。原来,这些人是35岁南阳小伙的亲属,因洪水溺亡无人赔偿,所求无门。陈俊了解情况后,主动接下案子,四处奔走。后经多次调解,为死者家属争取40万元赔偿金,他个人向家属捐款3000元,并将政府发放的法律服务费尽数捐出。

  2021年6月,陈俊参加陈场镇陈场村“一线协商”矛盾纠纷调解,现场成功调解了蒋后金与印德松、印德华土地纠纷,当事人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

  1998年至今,陈俊共办理援助案件数量165件,提供法律咨询512人次,组织参与重大宣传活动16次,工作中,他每接受一宗案件,都认真研究。对于每一份法律文书,都做到有理有据,充分说服对方,说服案件承办人。

履职尽责 发挥委员作用

  因为职业关系,陈俊每天都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更容易体察百姓的心声,懂得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这使得陈俊在履职时考虑得更全面,提出的建议、提案质量更高。

  为此,他注重将政协委员的职责与律师的责任融汇在一起,从日常工作出发,在群众中集思广益,收集社情民意,提炼出提案,为政协工作提出好的、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委员任职期间,他聚焦青少年成长,提交了《炸三张游戏:双减政策下如何保证学生成绩的提案》,得到办结落实。

  他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公益事业,为贫困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疫情期间,他带头捐款捐物,为环卫工人捐口罩8万只;彭场镇一农村儿童患白血病,他毫不犹豫捐款资助;作为市义工组织的一员,多年来坚持到孤儿院、养老院为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捐款捐物,累计捐款过百万元。

   “作为一名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政协委员,凝聚着各界的信任和期待,我将时刻保持履职尽责的主动性,传递律师队伍正能量,充分利用自身的身份优势,向社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努力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为我市法治环境、经济发展作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陈俊表示。

 

   (记者 周彬    原载《仙桃日报》2023年11月20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