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炸三张_炸三张游戏-下载|官网

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协商 >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市新一水厂、第四水厂建设与运行情况”常委、委员建言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市新一水厂、第四水厂建设与运行情况”常委、委员建言

时间:2017年07月14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政协

炸三张游戏:仙桃市全域供水项目的建议

市政协常委、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局长 张红云

2017714日)

 

   市城投公司的供水项目中,近两年新建的新一水厂和第四水厂,现已成功投入运行,极大地缓解了城区及乡镇居民用水不足等一系列问题,是一项扎扎实实的惠民工程、民生工程。

   一是以人民为中心全域普惠。市委、市政府为解决仙桃农村居民长期饮用地下水,地下水体水质恶化,水质得不到保证,及时补上供水短板,早日实现仙桃人民“住在汉江边、共饮汉江水”的美好愿景,根据全域供水战略目标,结合全域供水规划蓝图,早日实现城区及乡镇配水管网形成体系,乡镇配水管网远期连接成环,构成全域供水一体化格局,以七大项目工程为标志的全域供水工程全面启动。

   二是以市场为导向创新模式。为实现全域供水全覆盖,采用集中供水为目标,市城投公司积极创新投资方式,尝试运用PPP代建模式,解决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周期性短缺问题。随着“十三五”规划开局,仙桃市统一规划、统一筹资、统一建设、统一营运,在东、西部各建一个水厂(新一水厂、第四水厂)与城区第二水厂、第三水厂联网运行,以缓解供水水质水压不足的影响,实现仙桃人早日饮用汉江水的美好期望。

   三是以规划为龙头高位发展。仙桃市全域供水工程包括新建一水厂工程和第四水厂工程(配套管网工程)、二水厂改造工程、三水厂扩建工程、新建和改造加压站工程、新建备用水源工程共7个子项,总投资概算10.4亿元,预计2018年全线竣工,建成后将满足仙桃市全域内城区和18个镇(场)共155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结合本人了解的实际情况,对新建的一水厂和四水厂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要再次深入科学规划,构建全域供水格局,为解决用水水质问题,切实保证工程“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

   二是要整合多方资源,拓展资金渠道,全面推动全域供水工程建设。

   三是要立足长远,高标准实施工程建设,严格建设程序,强化质量管理,建设阳光工程。

   四是要合理布局优化方案,确保全市每一个居民都能吃上优质的汉江水。全域供水是惠及民生的工程,但是要管理好、服务好、建议分级管理。从市区至镇办总表前管网及供水设施由市自来水公司维护管理,总表后管网及供水设施由各镇办管理,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服务延续。

  五是要推行阳光服务,阳光收费,建立网上公开查询系统,能随时查询到自家水费使用情况,让仙桃市民缴纳水费交得明白,交得放心。

  

 

炸三张游戏:新一水厂、第四水厂给水工程建设的建议

市政协常委、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  张淑香

(2017年7月14日)

 

   近年来,随着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城乡建设迅猛推进,城乡供水矛盾日益显现,城区出现大面积供水水压偏低的现象,乡镇供水水质长期难以保障,城乡居民反响较为强烈。为此,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仙桃市域全域供水工程,是惠及我市城乡居民的重大民生工程。仙桃市新一水厂和第四水厂是实现仙桃全域供水的两项关键工程,建成投产后,将极大地缓解我市供水水压偏低,用水紧张的矛盾,也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城乡供水体系,提高城乡供水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为此,现提出以下建议。

   1、建议加快给水工程规划编制,统筹城乡给水设施建设。据了解,《仙桃市全域给水工程规划》于今年7月启动编制,预计年底编制完成。规划编制明显滞后,不能有效指导给水项目建设和实施,建议抓紧时间编制完成《仙桃市全域给水工程规划》,以便统筹考虑全市的供水工程、管线敷设和相关设备场所(如加压站等)的建设,科学合理地建设我市城乡供水体系。同时各乡镇也应进行给水工程规划的编制工作,以指导各乡镇配水管网和供水设施的建设。

   2、建议加强对水源的保护,确保水质安全和水量供应。新一水厂和第四水厂水源均为汉江,取水口均位于汉江河道仙桃中心城区下游,水质、水量的保障就成了重中之重。应组织人员重点排查汉江仙桃城区段污染物排放,及时处理使其达标排放,确保水质安全;同时应做好汉江水质监测及枯水期流量监测,做好水量调配工作,确保水量供应。

   3、建议尽快启动二期工程建设,满足日益增加的供水需求。仙桃目前建设有4个水厂,其中二水厂和三水厂主要供应城区用水,新一水厂和四水厂供水则辐射城区和所有乡镇,供应人口为155万人,除去城区55万人,乡镇用水人口约为105万人。新一水厂和四水厂一期建设规模为15万吨/天,以乡镇人口为主,按平均每人每天300升综合用水量计算,供水规模需达到31.5万吨/天,远远不能满足乡镇的用水需求,部分区域和时段供水管网水压将存在偏低现象。而新一水厂和四水厂远期设计供水总规模为30万吨/天,随着城镇化率的提高,人口向城市集中,基本能够满足乡镇的用水需求。因此,建议尽快实施新一水厂和四水厂的二期工程建设,满足日益增加的供水需求。

   4、建议提高供水可靠性,并网输、配水管线,建设备用水源。一是各水厂应建设出厂备用输水管线,城乡给水管网应互连互通,各水厂互为备用,城乡供水管应形成环网,使城区和乡镇供水一体化,解决突发情况下的用水问题,早日实现全域安全用水。二是做好管网的日常运营维护。三是尽早新建城市备用水源工程,确保在汉江水质发生突发性事故时,能够维持城乡居民基本用水需求。

   5、建议加强输水管网和配水管网的建设协调。由于输水管网是由城投公司组织建设,而配水管网则由各乡镇配套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各自为政的现象。建议要加强建设过程中的协调工作,互相配合,使供水管网早日并网。

   6、建议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减少对周边环境和生活带来的影响。新一水厂和四水厂目前敷设到各乡镇的输水管线长约146.32公里,线路长、工程量大、工期长,必然对沿线的交通和环境造成影响,部分工程还将对居民生活带来不便,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扰民。建议建设单位在建设过程中,加强对施工现场和工期的管理,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尽量将影响降到最低。

 

  

炸三张游戏:市第四水厂运营情况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毛嘴镇党委副书记 朱从博

2017714日)

 

   一、市第四水厂基本情况

   市第四水厂是我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位于毛嘴镇开源大道,项目总投资1.2亿元,日设计供水量10万吨,日供水量可达5万吨,供水范围涉及郑场、毛嘴、三伏潭、剅河、陈场、通海口、沔城、九合垸等8个镇(场)50万人。自2015年8月正式动工建设以来,市城投公司抢晴战雨,克难攻坚,工程建设十分迅速,让仙桃西部群众于2017年1月份饮上了汉江水。运行以来,水质优良,水压正常,不仅城镇居民饮上了汉江水,我们还对农村管网进行并轨,让农村居民也饮上了汉江水。广大群众众口称赞市委市政府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二、运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群众用水需求、用水质量得到很大改善的同时,也存在以下三个问题:

   一是基础设施不完善,农村管网老化破损。城镇管网质量较高,24小时供水正常。但是农村管网都是十几年前的管网,当时设计标准也较低,管网老化现象比较严重,导致供水时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尤其严重的是农村管网夜间供水时,由于压力过大,导致不少村级管网破裂,无法正常供水,只能将农村供水时间改为早上6:00-晚上9:00供水,无法保证24小时供水。自来水管网的破损不仅对居民的供水带来不便,而且影响水质水量,同时对水厂的经济效益也造成损失。

   二是用户反映水价偏高。2009年物价局核准的自来水费为每吨1.75元,加上排污费每吨0.8元,每吨的价格应为2.55元,我镇是按每吨2.5元的价格收取的自来水费及排污费,虽然没有超标,但是群众反映价格有点偏高。

   三是表计不准,水费收缴困难。由于管网老化现象比较严重,跑、冒、滴、漏现象严重,水损比较大,导致到户的水量计算不准,群众对此反响强烈,水费收缴难度较大。

   三、几点建议

   市第四水厂承担着仙桃西部居民饮水安全的主要使命,也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民生工程,为了确保仙桃西部居民能够长期用优质、安全、放心的汉江水,我们还要从以下个方面进一步完善。

   一是组织专项资金对破损管网进行维修。对管网漏水普遍存在的塑料管断裂、管线腐蚀、配件配合不严等问题进行维修需要大量资金,据初步测算,我镇32个村的管网维修、更换表计需要500多万元,仅靠地方财政难以解决。除部分在水费中解决,镇财政筹措一部分资金外,市财政能不能成立农村管网维护专项资金,给予一定的补助资金,比如农村道路管护,市里就每年都拔专项资金进行定期管护、维修。

   二是降低水价让老百姓受益。农村饮水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电力部门应对水厂的电价实行优惠政策,降低自来水厂运输电价。同时恳请市第四水厂降低自来水出厂价,适当的降低水价,保证受益群众能够享受到便宜、安全、优质的汉江水。